破窗而出

万事转头空。

一些猜想

我感觉,伦纳德应该确实是索罗亚斯德家族的血脉后裔——虽然我完全不知道这对剧情发展会起什么推进作用——否则乌贼不必两次点到这件事:

第一次,他在提及帕列斯的寄生原因时主动打断(5部34章),可对照克莱恩第一次看到梅高欧丝时对他“错过”占卜的描写,手法是类似的;

第二次,他让莫贝特主动提起“老头”这个称呼的问题(5部118章)。由于下一章莫贝特即将详细介绍所罗门帝国的几大家族,对帕列斯的性格做细致的刻画,有关“老头”的对话在此处用于刻画性格略显多余,唯一的作用似乎是引出“他差点被阿蒙杀死”一事(导致他性情变化),但对话在这里中断,并未展开,而此事也完全可以从“帕列斯寄生普通人”这个事实引出,因此这段对话应当有隐藏的目的,这目的很有可能是点出“老头”这一称呼的专属性,为伦纳德的血脉问题打下伏笔。

另一个一直让我在意的点是蕾妮特·缇尼科尔给伦纳德起的绰号一直不曾揭晓,在经常经她之手和克莱恩通信的人里应该只剩他了。我本来以为是因为同事组总有点搞笑吐槽元素,特意把最好笑的绰号留到最后放,但现在一看,搞不好是身为天使又博学的信使小姐有意无意地在绰号里暗藏了伦纳德血脉的线索,所以正文里到现在都没提及。

与之有关的还有伦纳德的“假主角”人设。以刻画配角而言,“自以为时代主角却被社会教做人从此改头换面时常回首中二过去不禁自嘲”的设定在全文中似乎被强调太多次了,体感至少有四五次?这点硬要讲的话倒也不是说不通,但就是给我一种微妙的多出一个线头没收好的感觉,让人怀疑是在铺垫某种“假主角终于变成真主角”的展开——不是说替代克莱恩,而是会在最终战扭转战局然后英勇牺牲的那种定位。

……开始紧张,伦纳德你要努力活到最后啊!


当然,如果事实证明以上都是我过度解读我就悄悄把这篇删了(不是

评论(8)
热度(39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破窗而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