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而出

万事转头空。

[伦克]晚间九点源堡见

※从来没在原作未完结的时候写过同人,手感不太对

※时间是0-02解决后,一些瞎聊,CP向不是特别明显

※正好赶上今天,克总生日快乐ww

=======


[伦克]晚间九点源堡见


从贝尔丹前往康斯顿的前一晚,克莱恩回到旅馆,眺望窗外,忽然灵感触动。

蕾妮特·缇尼科尔从虚空中走出来,其中一个脑袋牙齿一松,一封信落到克莱恩腿上。

他低头一看,边拿起边笑道:“倒是很久没收到诗人同学的信了。”

信使小姐飘然离去,克莱恩拆信一读,却是伦纳德问他何时有空,想在源堡见面聊聊天。

克莱恩挑挑眉,总觉得不太寻常,毕竟他们几日前刚在圣塞缪尔教堂前分别。

他想了想,来到灰雾之上,变作疯狂冒险家的模样,经由愚者先生告诉对方现在就有空。


五分钟后,克莱恩和伦纳德在源堡的长桌上面面相觑。

前者用格尔曼·斯帕罗的脸摆出知心哥哥的表情,问伦纳德:“找我什么事?”

伦纳德上下打量他,眼神有点迷茫,又好像是心不在焉。

“我刚才才从老头那里听说,你现在是个‘奇迹师’,要多帮别人实现愿望。”

克莱恩有点意外:“是,怎么了?”

伦纳德眨眨眼。

“那克莱恩,你能替我实现几个愿望?”

克莱恩:“……正常人会先问‘你能不能替我实现愿望’。”

伦纳德理所当然地说:“我是个神话形态是八条腿的狼的半神,我不认为这属于正常人的范畴。”

克莱恩居然觉得他还挺有道理的。


行走神弃之地的那段时间里,克莱恩·莫雷蒂隔三差五就要和伦纳德·米切尔在源堡之上闲聊个半时三刻。

伦纳德起初不很自在,总觉得太过麻烦愚者先生。他和克莱恩一个工作所迫,一个身处无尽黑暗之中,都是作息飘忽的人,每回碰头都要托愚者先生来回传达两三次才能敲定时间,好好一个高位格者当起了免费信使,伦纳德不免觉得有亵渎嫌疑。

不过时间久了他也自然习惯,甚至觉得以信使而言,愚者先生比蕾妮特·缇尼科尔更为出色,毕竟——前者免费。

他有次不慎在源堡上把这心思说出口,下一秒就牢牢捂住嘴,往空无一人的首座上心虚地瞄了一眼。

克莱恩低头忍住笑,心想自己这运营商做得确实厚道,伦纳德在贝克兰德和神弃之地的他见面,约等于美国东海岸的在职FBI与辞职远赴欧洲大陆做背包客的前同事Skype,这一通国际漫游不仅免费还附送加密,属实是亏本买卖。

——地球纪元过去不知几千年,周明瑞早成了克莱恩,可他脑海里浮现的还是这些古老到诡异的比喻。

每每想到这点,克莱恩总会翘起嘴角。

(不得不说,从占卜家到古代学者,好用的技能两只手也数不完,但要问克莱恩哪个最重要,他只会浮夸地咧嘴一笑。毕竟,守护肉体和灵魂的方法很多,守护真心的却屈指可数。)


但总而言之,重点是,在大半年的时间里,克莱恩经常和伦纳德在源堡闲聊,这成为了一个不那么固定的固定项目。

而某次闲聊间,伦纳德提到自己对守夜人的神话生物形态并不那么满意。

“肋间和腰间各长出一双毛绒绒的腿,这太不符合我的审美了。”

米切尔先生虽然不会写诗,但他毕竟是个诗人,在这类事上总还有些自己的坚持。

克莱恩合理地指出:“事实上,在神话状态下,你全身都会变得毛绒绒,并且你现有的四肢都会变成腿,总体风格非常统一,所以我觉得问题不大。”

他满意地看到伦纳德一副被噎住的表情,心想,我的神话生物形态还是一团透明蠕虫球呢,我说什么了吗。

伦纳德沉默片刻,正经了些,安静地说:

“我偶尔会想,自己是否真的愿意更进一步。”

“你是说半神?”

伦纳德扯了扯嘴角。

“不,我是说可怜虫。”

克莱恩沉默了。

一直守护着他人的人有时也想守护自己,但这不容易。

克莱恩知道,眼前这位红手套队长只有在面对自己时才会说出这种懦弱的话,好像他们俩还是序列9和序列8的地方菜鸟,天塌下来了有记性差的顶着。

所以他想了想,翘起嘴角说:

“别担心,我有丰富的追杀八腿魔狼经验。”

伦纳德一愣,随即笑出了声。

“我希望它没有死得太惨。”

“它没死,”克莱恩神情自若地说下去,“还有,是‘祂’。”

伦纳德差点被历史投影出的甜冰茶呛到。

 

显而易见,这次温馨对话发生在伦纳德火线提拔之前。那时他还假装自己有选择的余地。

而现在,克莱恩猜,伦纳德大约不得不对自己的八条腿形态接受良好。

可能还为之写了些失败的诗作什么的。

“好吧,”他把注意力扯回来,“你有什么愿望?看在老同事的份上,我可以先给你三个的额度。”

伦纳德满意地拍拍他肩膀。

“第一个愿望,”他毫不犹豫,“给我来杯甜冰茶,我渴了。”

克莱恩:“……”

克莱恩伸手往身边一抓,从虚空中抓出一杯历史投影甜冰茶。

“贝克兰德最好喝的那家调制的。”他忍住一个白眼介绍道,顺手给自己也抓了一杯。

伦纳德懒散地笑了笑,朝他举了举杯:“敬‘古代学者’,敬贝克兰德。”

克莱恩笑着摇摇头,喝了口茶。


“第二个愿望。”伦纳德脸上还挂着笑容,只是惆怅了一些。

“——克莱恩,让我再见队长一面吧。”


克莱恩的动作顿住。

他翘起嘴角,再次抬起右手伸向虚空。这一次,他用上了三分力气。

下一刻,他扯出了一间昏暗、泛着摇曳蓝光的客厅。

“和古代学者相比,奇迹师可以重现的不仅是人和物,还有历史场景。”

克莱恩没什么必要地解释道,好像只是为了有话可说。

但伦纳德没在听。

他诧异又渴望地凝视着眼前的一幕:“这是……韦尔奇家?”

“嗯。”克莱恩也看过去。


客厅的长沙发上,穿着兜帽黑袍、涂着蓝色眼影腮红的女性笑容戏谑,目光从单人沙发上的年轻大学生转向双人沙发上的灰眸中年人。

“戴莉女士……队长……”伦纳德喃喃道。

客厅里的克莱恩听见通灵人调戏的话语,露出惊讶的神情。客厅外,克莱恩露出怀念的微笑。

“这是队长和戴莉女士试图探明我是否真的忘记了自杀前的记忆。”

“我听队长说过,”伦纳德低声回应,他的眼神仍牢牢锁在穿黑色风衣的人影上,“他们俩……”

克莱恩微不可察地点点头:“回头再看,其实有不少蛛丝马迹。”

伦纳德轻轻呼出一口气,好像怕扰碎了面前的投影。

“所以,你真的忘了吗?”

克莱恩愣了愣,垂眸翘起嘴角:“算是吧。”

伦纳德用余光瞧见他表情,没有追问。

两人就这样默默地看着戴莉完成通灵,打消了克莱恩的嫌疑;看着邓恩·史密斯和戴莉在韦尔奇家门口分别,与克莱恩一起坐上了马车。

很平凡的景象。

绯红色的月光重新洒满客厅,下一刻消散殆尽,回归到灰色迷蒙的历史的孔隙里。


伦纳德张了张嘴,没发出声音。他清清嗓子。

“如果……”

他没说下去。能用这个词开头的句子很多。太多了。多到让人不敢回首。

克莱恩没接话,只是又拽出两杯甜冰茶,一杯推到伦纳德手边,自己举起另一杯喝了口。

他知道伦纳德不指望他回答。

果然,伦纳德顿了一会儿,自嘲地摇摇头,视线转回方才历史场景所在的地方。

他盯着那片虚空沉默半晌,终于犹豫而浅淡地微笑起来。


伦纳德垂下眼,拿起甜冰茶一饮而尽。

他放下杯子,对克莱恩说:“感谢你,‘奇迹师’,我的愿望实现了。”

伦纳德几乎从未这样正经地称呼他,克莱恩不太习惯。他在椅子里挪了挪,问对方:“还有一个愿望呢?”

之前的严肃好似是错觉,伦纳德露齿一笑,背脊一松,歪歪斜斜地靠在椅背上,打了个响指。

“先记在我账上。”

克莱恩:“……也行吧。”

“和下次的三个愿望记在一起。”

克莱恩:“……稍等,我什么时候答应再给你三个愿望了?”

伦纳德惊讶道:“你不需要吗?”

克莱恩:“……”

确实需要,但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可能这就是奇迹师的生活吧。

“……好吧。”他做作地叹口气。

伦纳德表情得意。

“行那我走了,明早就要出发去圣堂,我行李还没整理。”他直起身子,作势要下线。

克莱恩略带迷惑地叫住他:“不是,等等,那你今天找我就是为了许愿?我还以为你有什么急事。”

伦纳德顿住,抬手梳了把半长不长的乌发,神色有少许不自在。

“其实是因为……”他斟酌片刻,“老头说他不记得奇迹师能不能在平时为自己实现愿望。”

克莱恩还是不太明白。

伦纳德叹口气。

“我是觉得……也许你也想再见一次队长。”

克莱恩明白了。

“不过,当然,事实证明,就算你不能向自己许愿,也完全可以直接抓出历史投影,”伦纳德语速有点急,略带生硬地耸耸肩,“所以我的行为大概有点莫名其妙——”

“没有,”克莱恩语带笑意地打断他,“完全不是你说的那样。感谢你的许愿——我实现了两人份的。”

伦纳德挠了挠面颊。

克莱恩朝他挥挥手,打算下线。

“克莱恩。”这次换伦纳德叫住他。

守夜人若有所思地开口:“我是不是没说过,我很高兴你还活着?”

克莱恩笑了笑。

“没关系,”他说,“我知道。”



克莱恩坐在座位上,感受着车厢的动荡,目送车窗外站台缓缓向后,火车朝着康斯顿城而去。

千里之外的贝克兰德,伦纳德也已出发前往圣堂。

灵感触动,他毫不意外地看到四个金发脑袋从窗玻璃里探出来。

“又是伦纳德?”他扬起眉,“看来他最近经济情况很不错啊。”

信使小姐(的脑袋)待在原位,摇了摇其中一个。

“他说……”“这次……”“你付……”

克莱恩表情僵住。


送走蕾妮特,克莱恩一边腹诽一边拆开了信。

他最好写了些有用的内容……嗯?

“——就一句话?行,真有他的。”

他磨了磨牙。

随即又笑起来。


“致奇迹师:

希望我们都一路顺风。”


“这个愿望,我收到了。”

克莱恩低声自语。

他收起信,心情甚好地打量窗外风景。


战争刚刚过去,世界末日就在街拐角。

但他们都在路上,他们还会相遇。


END


说起来,原文是不是没写信使小姐给伦纳德起了什么绰号?

评论(31)
热度(2746)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破窗而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