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而出

万事转头空。

【黄沐】夏日里的谈话不会以悲剧结尾

※突然的脑洞,自拆CP瞩目

※CP只有黄沐,其余均为友情向

※呜呜呜写出来没有我给你的三行段子有趣了 @寒山一带伤心碧 

===============


【黄沐】夏日里的谈话不会以悲剧结尾


叶修咽下最后一口意面,把银叉往桌上一摆。

喻文州看看他:“吃完了?”

国家队领队点点头。

“倒数第三顿,”他语气里透出些许的心有余悸,“终于快回去了。这西餐吃多了实在是有点受不了。”

喻文州露出一个心有戚戚焉的微笑:“确实,比起食堂还是差太多。”

“别给我借机炫耀你们蓝雨伙食啊,”叶修威胁地指指他,“小心我——”

苹果手机的默认铃声打断他的抢BOSS宣言,他看看喻文州,在对方疑惑地回望时才反应过来音乐是从自己身上响起。

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朝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扬起眉。

“老板?”


这手机是来苏黎世前特意办的,但至今除了微信之外叶修基本没用过其他功能。五天前世邀赛决赛,中国队一举夺冠,冯宪君大手一挥给国家队多批了几天公费假期,于是一帮二十几岁的小年轻欢呼着在苏黎世买买买逛逛逛,只剩下几个生性喜静(或者懒惰)的天天窝在宾馆。今天叶修下楼去宾馆餐厅吃午饭时偶遇喻文州,两人自然拼了个桌。

叶修有点疑惑地接起电话。——明天就要回国了,陈果这时候找他什么事?他QQ一直在线,陈果何必用国际长途?


“喂老板,怎么了?”

“我靠叶修!微博!”陈果听起来激动到语无伦次,背景里隐约还能听见魏琛“卧槽可以啊这小子!”的惊叹,“沐沐!”

叶修皱起眉:“什么微博?沐橙怎么了?”

他记得苏沐橙今天也和楚云秀出去逛街了吧?出什么事了?

而对面的喻文州闻言,已经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微博浏览起来。

然后十分明显地一愣。


叶修正询问陈果详情,但没等对方的回答传来,喻文州已经把手机举到他面前,脸上是难以掩饰的巨型惊讶。

叶修微眯起眼,在看清那小小屏幕上图片的瞬间差点失手把手机掉到地上。

陈果迟到的解释传来,完美诠释了对脸懵逼的国家队队长和领队此时的疑问。


“沐沐和黄少天被拍到在一起逛街!就他们两个人!举止特别亲密,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庙里有鱼:我靠我靠我靠!!!刚才在班霍夫大街上的小店里吃冰激凌,一转头就发现了黄少和苏女神!!!我没看错吧?!!!

[图片][图片]


第一张照片上,黄少天和苏沐橙并肩坐在室外大阳伞下的塑料靠背椅上,一人面前放着一杯冰激凌球。苏沐橙正靠在黄少天肩上,朝对方扬起脑袋,任对方把自己的冰激凌喂给她。

第二张上,黄少天身体倾到苏沐橙身前,飞速偷吃一口对方碗里的冷饮,一手还捏了捏姑娘的脸。苏沐橙作势要推开他,但眼里满是笑意。



“叶修?喂,叶修,你在听吗?”

散人从僵直状态里恢复过来,难得说不出话来。

“……啊,那个,我再问问,搞清楚之后告诉你们,先挂了。”

说完,他不顾陈果“等等?!”的呼叫挂断电话,抬头对上喻文州的视线。

他张张嘴,没说出话来。喻文州眨眨眼,一脸茫然。

叶修想把手机放到桌上,结果不小心压到曲线形的叉子尾段,叉子头一翘飞到空中;他伸手去接,但手肘不巧撞上瓷盘发出钝响,喻文州见状向前倾身想帮他,然后不知怎地带着桌布往对面推了一大段距离,盘子一下被推到桌边摇摇欲坠,而叉子一个自由落体就坠到了盘子悬空的一边。


占了全职业联盟半数心眼儿的两个人隔着一桌乒呤乓啷的杯盘狼藉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做了个深呼吸。

叶修艰难地开口:“文州啊,我觉得我们需要和那两个家伙谈谈。”

喻文州艰难地点点头。



苏沐橙和黄少天串好供,做出一副“我们只是回来路上偶遇”的样子踏进宾馆大堂。

电梯到了国家队住的那层,离电梯更近的是黄少天和喻文州那屋,苏沐橙在他门口和他暂别,正准备转身离开,只听见刷开门卡的黄少天惊叫了一声。

“卧槽你们都挤在我屋里干嘛呢?!”

一个幽幽的声音从门内传出:“进来再说。还有沐橙,你也给我进来。”

是叶修。

小情侣心里咯噔一声,对视一眼,从彼此眼中看到一丝不妙的预感。


苏沐橙小心翼翼地走进房间,只见狭小的双人标间里挤满了人。靠窗茶几边的两把椅子上分别坐着神情莫测的叶修和喻文州;叶修那把沙发椅的把手上是一脸“哇看到大戏了”的方锐,喻文州那边则是抱臂怒视黄少天的楚云秀。他们再边上,众人如翅膀般向两边排开,纷纷露出吃瓜路的看戏神情,连在翅膀里找不到位置的孙翔和唐昊都一脸好奇地坐到了喻文州床脚。

黄少天十分崩溃:“……你们怎么到的那么齐?!”

喻文州一挥手机,朝两人露出令人后背发凉的微笑:“微博,李迅,职业群。”

苏沐橙手忙脚乱地翻出自己手机,打开微博,便被惊人的@数吓得倒吸一口冷气。她不抱希望地点开原博。

她艰难地开口:“……呃,这个……”

楚云秀蹭一下站直身子,把边上的李轩吓了一跳。

“沐沐你为什么连我都不告诉!你还说你今天和叶修去买纪念品!”

苏沐橙努力安抚好友:“不,这个是有原因的……云秀你别生气啊……”

方锐眨眨真诚的眼睛,嘻嘻一笑:“少天你可以啊,能一下瞒过老叶和文州两个人,我看你可以当个心脏预备役了。”

黄少天看见自家队长和自家……呃,(可能的)未来自家大舅子的脸色,只觉得自己大概是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欠了方锐一千八百万。

“我靠方锐你少说两句不行啊!”他紧张地瞥一眼上座两位,悄咪咪把苏沐橙往身后拢了拢,“那啥,老叶队长,有什么话你们直说哈,这样盯着我我有点……方……”

叶修不易察觉地挑挑眉,视线绕过黄少天:“沐橙啊,什么时候和少天在一起的?”

苏沐橙从黄少天背后探出半个身子,带点讨好地笑笑:“呃,也没多久,就,一个多月?所以我就先没告诉你……们!”她目光转向楚云秀,急忙补救道。

张佳乐瞪大眼,第一个反应过来:“哇,那不就是这次世邀赛才开始的?”

黄少天尴尬地笑笑,朝喻文州努力露出八颗牙:“是啊,这不是感情基础还需要巩固一下,所以,那谁,我,我就跟沐橙……跟苏妹子说我们先不公开,等稳定之后再向各位亲朋好友对家队友们报告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嘛哈哈哈哈。”


苏沐橙微微瞪大眼,飞快向他投去惊讶的一瞥。

叶修和喻文州都注意到她的动作,对视一眼。喻文州点点头。

“行吧,”末了叶修终于开口,“既然你们都清楚自己在干嘛,那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那就……”

他语尾拉长,听得面前一双人心里一抖。

叶修朝后面招招手。


砰地一声,黄少天和苏沐橙愣愣地被喷了一脸彩纸屑。

翅膀最边上的周泽楷一脸无辜,朝他们露出帅到炫目的微笑:“恭喜……脱团。”

翅膀另一边最边上的张新杰把纸炮筒不齐整的边缘小心撕下,嘴角微微一勾:“恭喜。”


黄少天一脸懵逼。

什么?这就完了?我靠我看刚才的低气压还以为要被棒打鸳鸯了???诶不对他们凭什么棒打我们鸳鸯???

叶修仿佛看透他在想什么,嗤笑一声:“你以为我和文州要棒打鸳鸯?什么时代了,黄少天你以为自己是黄密欧啊?”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打算朝他比个中指,在瞥见身边的苏沐橙后又硬生生收了回去。

苏沐橙踢踢踏踏挪到楚云秀身边,搂住对方手臂摇了摇。后者哼了一声,算是原谅了挚友的瞒报军情。苏沐橙拽着好友走到叶修面前:“我以为你会生气。”

叶修斜她一眼。

“我生什么气?少天不挺好的,”他指指边上向喻文州讨饶的青年(“哎哟我的好队长我下次碰到什么重大的人生事件肯定第一个告诉你!你别这样笑了好不好我害怕……”),“——想等稳定了再公开的是你吧?”

苏沐橙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叶修也不问她为什么。“反正是你们俩之间的事,你们俩商量好就行。但沐橙啊,既然不想公开,那你好歹带个墨镜啊。”

苏沐橙迟疑片刻,撅起嘴。

“……其实,我现在觉得,公开了也挺好的。”

她朝叶修露出灿烂的笑容。


边上被喻文州拽着写保证书的黄少天一转头看见这幕,放下笔就冲了过来,一把搂住女友的肩。

“我去你们聊什么呢沐橙你对老叶笑得那么好看!我吃醋了啊!”

叶修目他以关爱智障的眼神。

周围一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队友纷纷举起了火把。


苏沐橙往黄少天臂弯里靠了靠,在叶修无奈又好笑的视线注视下笑得更高兴了。

“你看,我说的对吧?”


END


沐沐一开始不想公开是因为有一点点没安全感吧……大概(。

评论(9)
热度(2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破窗而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