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而出

万事转头空。

【叶蓝】流星许愿简明教程 07

※叶蓝,原作衍生向,HE

※前文见TAG

※本章开始每章3k……虽然这章还是爆到了3.5k(。

※有缘千里来相逢~♪ 

=============


章七 星连可作桥


当天晚上,训练结束后,叶修打开荣耀论坛,继续更新十年修改版攻略。

上次发现骷髅勇士配剑新爆法后,叶修在验证过的第二天就于主楼更新并圈了回复者表示感谢。姑娘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被男神翻了牌子,激动得边下楼跑圈边上微博乱嚎,引发了一波玩家发掘隐藏攻略的热潮。可惜隐藏攻略这东西并非唾手可得,既要技术,也不可缺了和荣耀开发组同步的脑回路,最后还要点运气。几天下来,叶修的十年攻略贴盖起了几十页,但真正有意思的、叶修从没发现过的新打法仍旧寥寥无几。

正因如此,他在浏览热门回复时并未报什么期待。结果,一条排版精美、条理分明的回复撞到他眼里,送给他一个意外之喜。

把攻略细看一遍,叶修直接点开好友列表最顶上蓝溪阁剑客的私聊。


[私聊]星如雨:小蓝,有空不?再帮我打个隐藏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哦,行,哪个?

[私聊]星如雨:流离之地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就来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等会儿卧槽叶神你怎么认出我的???

[私聊]星如雨:字里行间,抽丝剥茧[酷][烟]


[私聊]星如雨:哎哟等会儿你又是怎么认出我的?


叶修打完这句话,直接操纵角色把视角转向刚赶到副本门口的对方。对方开了麦。

“呃,因为……你操作犀利嘛!”蓝河的声音有些微妙的飘忽,不知是话筒收音不好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听起来有点虚。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兴欣的战斗法师

“一想就想到了,对吧!”



是啊,仔细一想,真的超明显,我当时怎么就没想到呢???

蓝河在心中殴打十天前的自己,一边还要努力让自己语气听起来自然些。还好,叶修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那么超自然的原因,闻言只是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青年暗舒一口气。

……诶?等下,但是……

蓝河用余光瞥一眼身边正带副本团的笔言飞,不动声色地抬手笼住麦:

“但是,叶……咳,就算我之前没认出你,你这样一叫我,我不也认出来了吗?你不怕我告诉其他人哦?”

对面传来打火机的声音。叶修叼着烟,漏出一声含糊的笑。

“——你会说吗?”

嚯,你以为我不会是吗。

蓝河莫名从这句话里听出一丝笃定,感到自己作为蓝雨毒唯的粉籍被质疑了,就有点气。他把耳麦推到嘴边,气沉丹田。

“当然会——……吧?”

半路又虚了。

不争气!蓝河在心里殴打自己。

但,蓝河眼前忽然闪过昨天群里的聊天记录,心下确实犹豫起来。如果告诉了一壶和大春,星如雨毫无疑问又会像第十区那样,成为蓝溪阁的重点盯防对象。可这几天相处下来,蓝河看到,叶修只是一个人安静地练级,偶尔找列表好友刷隐藏,甚至从未带着兴欣抢过Boss——十三区开荒至今,兴欣也只是个普通大公会,和其他几家比起来收成甚至还略差一些。

星如雨白天几乎不上线,叶修多半忙着帮战队指导战术,要是这样的他晚上还得被各大公会密切关注,开个小号也不能安心,未免有点……令人不忍。

蓝河当然知道对上叶修这尊大神,令人不忍的其实是被草虐的自己,但他总忍不住这么想。

哎,反正他这次也没干嘛,我何必说出去呢。


哦,但样子还是要装的。

“咳,我是说,我当然会啊!”蓝河字正腔圆,一点不虚地强调。

“哦。”

……反应好平淡。这话我怎么接。

还好叶修还没讲完。

“没事,反正总归要知道的,等哪天抢你们蓝溪阁一个野图不就暴露了吗?”

蓝河:“嗯?!”

夭寿啦大神威胁平民玩家啦!

叶修:“——哥操作犀利嘛,对吧。”

蓝河:“……你说得对。”

这威胁真是实事求是到让人无力反驳呢。


“再说了,知道了又怎样?”叶修点了进入副本,蓝河只见周围场景一转,自己已置身流离之地内,“我一个休闲玩家安安静静练级,诸位高手难不成还要吃饱了撑的来堵我?”

蓝河喉头一甜,只觉得这人太不要脸。他只好把气撒在小怪身上。

拔刀斩,连突刺。

“大神你好意思吗!你见过哪个休闲玩家拿过整整——”

鬼斩,银光落刃。

“——四个总冠军哦!还带着国家队拿了一个国际的!”

尸横遍野。边上一个气喘吁吁的剑客(气的),一个悠哉悠哉的战法(乐的)。

“哎哟,听你这么细数一遍,我确实挺厉害的哈。”

蓝河想退副本。

这样不太好,他想。

蓝河点击星如雨选择跟随,双手离开键盘。


“哎,蓝河?去倒水了?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

蓝河忍不住笑出声,还是重新操作起来,认真帮忙刷本。

“嚯,合着你刚才给我来非暴力不合作啊?”叶修一个圆舞棍甩过半圈挑翻小怪,战矛落定时正好指向剑客,他威胁地抖抖矛尖。

剑客毫无惧色:“谁让你自称休闲玩家的,当年在十区大神你可弄得我们一帮会长分会长睡不好觉,十区会长群里都团购过泡泡纸减压你造吗。”

“哟,这我还真不知道,”叶修答得坦然,“没想到给各位会长带来那么大压力,真是不好意思。”

蓝河翻个白眼。这人语气里倒是一点没有不好意思。

耳麦里传来叶修懒散的声音:“不过那时候也是没办法的下策,我赶时间呢。”

蓝河一愣。

“——我平时不是这样没下限的,别误会。跟我谈交易绝对放心。哎小蓝你们蓝溪阁最近缺不缺稀有啊?老客户给你打个九八折。”

蓝河一个深呼吸。

“不用了,我们自力更生,谢谢吼。”

他闷头打怪,脑中满是叶修刚才那句“没办法”。


兴欣赢下挑战赛后的那个周末,嘉世宣布进入新闻缄默,叶修退役后的凄凉待遇被媒体曝出,荣耀圈一片震荡。

蓝河忘记那天是谁休息时刷论坛刷到了这条新闻,瞬间整个网游部里哗然一片。尤其是第十区开荒的那批人,此时终于明白叶修当时的招摇行为缘由何在,心情格外复杂。

蓝河记得自己盯着照片上兴欣网吧狭小的储物间看了半天,心下忽然浮现出和君莫笑第一次聊天的场景——那是叶修第一次和他讨价还价。

荣耀教科书、斗神一叶之秋操纵者叶修,和蓝溪阁一个分区会长,讨价还价,内容还是10-15级副本的稀有材料,还价幅度甚至寒酸到了一个强力蛛丝。

这句话光是读出来就如此荒谬可笑,可它却是真的。

蓝河呆坐了很久,最后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

当时自己决定按叶修一开始的叫价给了他72个强力蛛丝,真是太好了。



叶修听见蓝河一句气鼓鼓的婉谢之后再没动静,还以为他又非暴力不合作了。转头一看,对方正勤勤恳恳殴打小怪。

“咦怎么不说话了?你不是粉黄少天么?”

剑定星星射线一个趔趄。

“粉黄少也不是这么粉的好吧!”蓝河有点抓狂的声音透过耳麦传过来。他顿了顿。

“我刚才是在想,第十区的时候……叶神你辛苦了。”

叶修讶异地挑挑眉。他还隐约记得对方被自己气到无语的样子,可蓝河此刻的语气真诚不似作伪。

他嘴角微微扬起。

“还行还行,蓝会长更辛苦。”

对面隐约传来深呼吸的声音。

“……你说得对。”

叶修眉梢眼尾也带上点笑意。

他想了想,扶住耳麦。

“说到黄少天,告诉你个秘密。”他用神秘莫测的口吻说。

蓝河听起来有点紧张,又有点期待:“……大神你说。”

“你记得当时我帮你们打的埋骨之地记录吧?”

“嗯。”

“队伍里有个流木,你昨天还想起来的对吧?”

“……嗯。”

“那流木就是你们黄少天。”


“……我靠?!?!?!”

叶修差点被惊叫声震聋,忙不迭半摘下耳机。等对方平静下来,他两手抓住头戴式耳机下端,扔出最后一个炸弹。

“你记得当时我问你要了把吸血光剑吧?那就是给他用的。”

这次学乖的大神迅速扯下耳机,任对面惊涛骇浪自岿然不动。屏幕上,剑定星星射线血线迅速下降,显然是主人又双手脱离键盘捂脸尖叫去了。叶修帮他清掉边上的小怪,好笑地摇摇头。

小蓝这人真挺有意思的。



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十五轮常规赛毕,兴欣主场7:3胜烟雨,赛后苏沐橙拖着一脸疲惫的楚云秀去吃了顿火锅,叶修看在眼里,对和昔日自己处境相似的后辈也只能叹息。

兴欣十六轮客场挑战轮回,叶修和苏沐橙免不了又是一通熬夜备战。恰逢今年荣耀圣诞活动也是周五周六两天,除陈果忙于全明星的最后准备外,战队全员周五就乘高铁赴沪,包括叶修在内的众人自是无暇参与活动,冲榜单的事便全部交给了魏琛伍晨。

到了宾馆,晚上众人早早休息,叶修住单人间,左右无事,自然登上荣耀。

今年的圣诞活动和往年大同小异,无非就是抢特殊道具冲排名领奖励;第十区时是抢袜子,今年则是抢铃铛。叶修打开十三区榜单,发现兴欣收成不错,也懒得和玩家挤到一起去,干脆打个时间差,去了此刻人烟稀少的练级区升级。

蓝河已经在线,他想想,和对方打个招呼。

[私聊]星如雨:哟,小蓝,铃铛抢的怎么样啊?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叶神!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等一下11111111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我陷在222s111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333324有点忙啊啊啊啊啊啊


嚯,叶修邓摇。看出来挺忙的了。

[私聊]星如雨:是不是被集火了啊?

[私聊]星如雨:上坐标,哥来帮你一把[酷]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xxxx,xxxx多蟹月神!!


叶修一看坐标,笑了:这正好和他要去的练级区顺路。

他麻溜操纵星如雨跑过去。一到地方,他总算明白蓝河为何如此狼狈。

“可以啊小同志,一挑六啊?”叶修一边招呼对方,一边迅速加入战局。


蓝河眼见救星驾到,喜出望外。对方六人并非顶尖高玩,因此蓝河才得以勉力支撑。叶修加入后,场上情势一下从一边倒趋于平衡,蓝河负担瞬间减轻。他刚松一口气,只听见叶修的声音遥遥传来:

“愣着干嘛呢,快跑。”

蓝河:……诶?

“叶……你不是要把他们全解决?”

叶修一招落花掌把最近的敌人吹飞,破开包围圈开出一条路,二话不说引着蓝河往外跑:“等级差啊大哥,我和他们差了五级,打起来法力不够。”

“……啊,对哦。”蓝河满心以为大神要来场帅气的一挑六,竟忘了如此基本的知识,不觉脸红,默默跟上。

“再说了,你这又不是在打竞技场,”叶修带着蓝河甩掉对方,确认周围安全后开口,“真要硬打也能打,但没必要啊。眼下最重要的是保证你的铃铛不被抢走,孰轻孰重得分清啊小蓝。”

……蓝河发现自己一到叶修面前就会突然死机,一朝回到菜鸟期,怎么回事,这个男人有毒。

他只好默默点头:“说得对。”

“铃铛在吧?”

“在。”

叶修笑:“怎么搞得我像老师训话一样。”

蓝河气结:“你听错了!”

叶修从善如流,换个话题:“这次圣诞活动,蓝溪阁收成如何啊?”

听见这问题,蓝河得意一笑:“比兴欣好!”还发个“嘻嘻”的表情过去。

气死你!

谁曾想叶修一点没被打击,还乐了:“哟,那我现在去帮老魏一把吧。”

……呃,不,等等,这和我想的不一样。

蓝河急补救:“大神你明天不是有常规赛么!不如早点睡觉?!”

叶修语气平静:“我又不上场。”

蓝河愣住。

“……但是,”他迟疑片刻,认真地说,“你是兴欣的主心骨。你们战队的人看到你精神饱满的样子,一定能超水平发挥。”

叶修似乎笑了笑,迟一秒回他:“谢了蓝河。也对,那我等会儿就睡了。晚安啊。”

“叶神晚安!”蓝河想想,补上一句,“明天比赛加油!”

星如雨发来一个笑脸。

蓝河看着那表情,跟着翘起嘴角。


TBC


评论(26)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破窗而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