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而出

万事转头空。

【叶蓝】流星许愿简明教程 08

※叶蓝,原作衍生向,HE

※前文见TAG

※我一见你就笑~♪(feat. 叶修)

================


章八 星彩动(上)


圣诞过后不到一周,新的一年如期而至。

“蓝桥!”蓝雨俱乐部的网游办公室里,醉一壶——系舟——转头朝斜后方背对他的同僚喊一声又迅速转回屏幕,“你的团是不是在罪恶之城?”

蓝河手下动作不停,胡乱点点头:“注意最后一击!好!”他长舒一口气,关了麦,在团聊打起字来。“怎么了一壶?我们刚从地底监狱出来。”

“伯爵刷新了,你带团过来帮一下!”

艾德蒙伯爵正是罪恶之城的野图BOSS。第十三区的第一梯队凌晨刚刚升上37级进入罪恶之城,没想到周一便赶上伯爵刷新,谁能抢到就是本区的首杀。

蓝河很快反应过来,硬生生收住准备按下回车的动作,迅速删了对话框里解散两字,向众团员说明抢野图一事:“好,我们现在就过来!”

他身边的笔言飞也刚在神领带完一个五十人本,退出游戏界面休息片刻,刷起微博来。笔言飞的首页全是荣耀相关,而这两天的热点自然是下周末的全明星。他点开荣耀官圝方上传的全明星宣传视频。虽然名单前天就已公布,但他看着屏幕上周身光焰流转的女战法还是忍不住叹道:“兴欣第一次全明星就入选四人,未免也太强了吧。”

蓝河已到达醉一壶指定的位置等对方把BOSS引过来,此时顺口回道:“毕竟是冠军队。”

“也是。——哎说起来,今年全明星你去不去?我听说今年俱乐部的内部票还剩几张,要买快下手啊。”

全明星作为荣耀第一大盛会,现场门票一向紧俏,因此各战队俱乐部都会得到一些位置较好的门票额度作为福利,如果在全明星开始前三天这些额度仍有剩余,联盟便会统一回收,重新向公众放出。

“唔……”蓝河思忖片刻,“上次现场看是八赛季,也三年了。最近也没怎么剁手,被你说得有点心动诶……我再看看吧——哎哟来了!”

笔言飞见BOSS出现在蓝河的屏幕上,知道这可能是蓝溪阁十三区又一个首杀,便不再打扰,自己看视频去了。第二次看时,他注意到在兴欣四位全明星出场的片段里,视频背景都有一把浅浅的银伞轮廓。

“这啥?”他喃喃自语,“叶神永远在背后支持兴欣?”

虽然很感人但总有种微妙的槽点……他耸耸肩。



叶修从厨房里探出头:“老板你又把烟藏哪去了……诶她人呢?”

苏沐橙正十指如飞地打音游,头也不抬:“果果和联盟的人去体育馆最后彩排确认去了,大概晚饭前回来。她让我转告你,烟她锁起来了,你就用这个代替吧。”

她飞快一抬手指指茶几,叶修走近一看:“……棒棒糖???还是草莓味儿的???”

“不许抱怨,老魏都乖乖叼着一根呢——嗯???”苏沐橙百忙中抬头一瞥,惊讶得手下动作停了一拍,“老魏你烟哪来的?你今天出过门吗?——啊啊啊啊啊我的Combo S成就!!”

叶修拿起一根棒棒糖递给哀嚎的姑娘以示安慰,走到魏琛身边敲敲桌面:“见面分一半啊老魏。”

魏琛得意:“叫爸爸。”

叶修咧嘴一笑:“诶儿子!——你要不给,等老板回来我和沐橙一告御状,别说棒棒糖了,今儿晚上你连牙签都别想抽。”

魏琛靠了一声,翻他个白眼,悻悻地抬抬下巴:“主机箱里,自己拿。”

“……你也是够拼的。”叶修往电脑桌后面一摸,果真在一手灰里摸出半盒烟来。他洗完手抽上烟,满意地在魏琛身边坐下,打开电脑登录荣耀。

魏琛不知收到什么消息,突然打字速度加快,最后直接开了麦。叶修旁听几句,知是罪恶之城的野图刷新了。他见魏琛神色烦躁,私聊对方:“不顺利?”

魏琛点点头。他抬手拢住麦,低声问叶修:“你那个星如雨到37级没?伯爵刷新时间太早了,公会里37级的人不够。”

叶修点点头,一边麻利地操纵星如雨往罪恶之城去,一边探头借对方屏幕看一眼战况。这一看,他便明白兴欣实力还是比另一家蓝溪阁差一些,就算自己过去也多半逆转不了战局。但试总是要试的——叶修踏进罪恶之城,很快到达战场。他扫一眼,忽然看见个熟悉的名字。

“哟!”他咧嘴一笑。



蓝河听着同时从耳机内外传来的指挥,按醉一壶的框架向自己的团员细化指令,眼看BOSS的血量稳稳下了50%。恰巧炎女巫卡修和艾德蒙伯爵前后脚刷新,前者引走了当时在附近的中草堂、霸气雄图和轮回公会,于是伯爵这边的主要参战者就剩下蓝溪阁和兴欣。但兴欣高等级玩家数量不够,蓝溪阁很快占了上风。

战斗十分顺利,首杀触手可及。蓝河暗舒一口气,差点在心里噔噔噔噔地哼起胜利之歌,忽然眼皮一跳。

不……好像有点太顺利了,看着似乎大势已去的兴欣众人,他猛地反应过来,一般这个时候,好像那个人——

聊天窗口一闪,蓝河手下一个哆嗦。


[私聊]星如雨:boss抢得挺顺利吧?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对。大神你想怎样。

[私聊]星如雨:你知道我的,生性朴实谦逊,心愿是世界和平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这我还真不知道


短短七个字的功夫,待蓝河再一抬头,只见视野里蓝溪阁阵中突现小混乱。

“怎么回事?”醉一壶的声音从他斜后方和耳机里同时响起,双倍的疑问在片刻后卧底消息传来时转为双倍的惊讶,“等等,谁?——叶修?!”

蓝河在心中哀嚎一声果然如此,手下加速,赶忙让团员隔开一路狂飙突进的星如雨,守住BOSS。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说好的世界和平呢!!!!

[私聊]星如雨:对啊,艾德蒙同志为祸一方,兴欣责无旁贷,收了这妖孽,自然就世界和平了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你走!

[私聊]星如雨:哈哈,你们魏琛前队长让我帮忙,不好意思啊[酷]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我能要个魏队签名吗!!!



叶修一口气没上来,差点被烟呛死。魏琛百忙之中瞥他一眼,叶修朝对方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私聊]星如雨:嚯小蓝你这就不对了,哥这么厉害的人就站你面前呢,你怎么不要我签名啊?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哎呀这个不一样的,我是蓝雨人呀!

[私聊]星如雨:那我再给你加个方锐的?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好啊!

[私聊]星如雨:boss让给我们就送你签名

[私聊]剑定星星射线:再见我去淘〇上买高价了[微笑]

叶修忍俊不禁,在魏琛再次投来的疑惑目光中干脆地挑翻一个蓝溪阁成员,向艾德蒙伯爵飞奔而去。



“耶!”

耳机里和公会界面里一片欢呼,蓝河咧开嘴角,摘下耳机放松肩膀,顺带活动活动颈椎。

伯爵最终还是落入蓝溪阁囊中;就算中途叶修参战,终究只是为蓝溪阁收获战果增添几分曲折罢了。

想到叶修,蓝河又回头扫一遍两人刚才关于签名的玩笑。

唔,其实还是真心想要的……蓝河不自觉鼓鼓脸颊,在QQ上半开玩笑地敲敲叶修。


蓝桥春雪:

·叶神,我用我个人的稀有材料换签名行不行啊[捂脸]



魏琛第三次转头,看智障一般打量突然喷笑的叶修。

“老叶你今天什么毛病?”

叶修笑得烟灰都抖落到键盘缝里,敲敲魏琛桌面:“看你们蓝雨粉呢。哥的签名都不要,就要你和猥琐方的,真爱啊。”

“哟!”魏琛闻言一扫对方聊天界面,高兴了,“小伙子有前途,孺子可教!”

知道对方只是开玩笑,但叶修想想,蓝河也算老朋友,为人他也算了解,清楚对方不会干高价倒卖这种勾当,签名这种事,举手之劳。想及此处,他问终于刷出Combo S、喜滋滋去厨房摸了杯酸奶出来的苏沐橙:“哎沐橙,咱们屋里有签名笔和签名版吗?”

苏沐橙没听见前情,一脸茫然:“啊?你要干嘛?我记得好像有……等等你让我想想。”

“没,有个小朋友想要签名。”叶修趁苏沐橙思索的功夫,在QQ上回复对方:


君莫笑:

·稀有就算了,那多不好意思——多送我们几个野图就行[烟]

蓝桥春雪:

·呵!

君莫笑:

·哎说正经的,来个地址,明儿给你寄签名

蓝桥春雪:

·……?!?!?!

·不叶神我只是开玩笑的!太麻烦你了!

君莫笑:

·知道,但又不是什么大事,正好我们有姑娘要退网购的裙子,我跟她一起寄了就是

·这位蓝雨人,你就说你要不要吧[酷]


在再三确认不会给叶修和兴欣众人造成麻烦后,蓝河最终表达了对叶修的三百分感谢。沉默片刻,整整两分钟的“正在输入中”后,他又发来一句:


蓝桥春雪:

·……那个,其实,叶神你的签名我也一直很想要的


叶修看着这句话,几乎能想象出对面青年一脸纠结和不好意思,但又超期待的表情,他好笑地摇摇头。


君莫笑:

·啧啧,哥的魅力真是无人能敌

蓝桥春雪:

·……

·咳,虽然好像哪里不对,但其实也,差不多吧……


叶修一挑眉,有些惊讶对方竟没像平常那样吐槽自己。他自然不知道,蓝河此时是想起了第十区自己刚知道君莫笑真实身份时忍不住想要签名的那副迷弟样。

他边回对方,边抬头想问苏沐橙回想得如何。恰巧此时门口响起开门声,原来是陈果那边彩排顺利,提前从萧山体育馆回来了。她边上还跟着正好买完菜回来的方锐和乔一帆。

“啊!我想起来了!”苏沐橙双手一合,“我们上个赛季出的首版签名画册!果果还留了几本在上林苑吧?”

“啊?对,储藏室里还有几本,怎么了?”陈果刚换上拖鞋,一脸状况外。

叶修转头:“哎老板,能麻烦你给我一本吗?有个朋友想要签名。——哎方锐!等会儿过来签个名,你粉丝。”

方锐和乔一帆把菜摆到厨房,一出来就听见这话,知道肯定是叶修认识的人,咧嘴一笑:“哟,老叶你朋友是我粉丝啊?能不被你的猥琐本质带跑、选中本黄金右手,可以说是慧眼识珠了,那我一定给签得好看点。”

叶修不为所动:“呵,人真爱是老魏,你也就是顺带的。”

魏琛在边上配合地得意咧嘴。

方锐靠了一声,转头见陈果已经拿了签名册和笔出来,他眼珠一转,重看向叶魏二人,忽地反应过来什么。

陈果把东西递给叶修,后者转身伸手遥遥接过:“老板你明天什么时候去退衣服?我跟你一起去寄签名。”

陈果点点头,随口道:“你直接全明星时候给他不就好了——他不来现场啊?”她刚才听叶修要签名画册,以为对方是个兴欣粉。

叶修想想也有道理:“我问问他。”

陈果在外为全明星忙了半天,一回来就帮着拿东西,此时终于得了空,接过苏沐橙帮她和方乔二人倒的热水喝了一口,正想坐下,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一件事。她硬生生转回踏向沙发的脚。


“——老魏!叶修!你们的烟哪来的!”

先一步意识到的方锐早已找到窝点,证据准备充分,此刻积极打击报复:“报告!在老魏的主机箱里!”

“魏!琛!”陈果怒气冲冲走到两人身边,“晚上你洗碗!叶修洗衣服!”她视线一扫,更为光火。

“我靠叶修你还把烟灰抖键盘缝里!”


TBC

放假啦(๑•̀ㅂ•́)و✧

以及,艾德蒙伯爵是私设,灵感来自FGO的岩窟王ww

评论(17)
热度(2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破窗而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