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而出

万事转头空。

【粮食向】今夜百鬼乱舞

※一个迟到的中元节贺,算是半AU

※tag一如既往地打不下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躺

=========================


【粮食向】今夜百鬼乱舞


1.

叶修晃晃悠悠穿墙而入,只见张佳乐正拿毛巾细致地擦拭右手的铁钩。

“我去,张佳乐你对它爱不释手啊?”

张佳乐惊得手一抖,毛巾掉到了沙发上。

“我靠叶修!”他瞄一眼紧闭的屋门,压低声音,“你会不会从门走?!那么想被发现啊?!”

国家队领队无所谓地摆摆手,烟灰差点掉地上:“联盟的工作人员都带其他人去换衣服拍下一个部分了,这不,差我跑腿来叫你来着。”

张佳乐眨眨眼,转头一看扔到沙发缝里的手机,发现它不知何时被自己调成了静音,上面闪烁着好几条未读消息。

他连忙把静音关掉:“哎哟没注意,我现在就过去。”

叶修看着幽灵海盗张佳乐站起身走向门口,一边摘下了右手的铁钩手套。

他甩甩手:“闷出汗了都。”


2.

第十赛季夏休期,国家队众人集结联盟总部,为即将到来的世邀赛展开了紧张的备战工作。

“我们接下来的第一个任务是,”队长喻文州看看行程,“在封闭式训练前拍完宣传照、完成专访。”他又看了一眼,迟疑了一下。

“……然后顺手把网游的万圣节宣传片一起拍掉。”

“万圣节不是要十月底么?”孙翔悄声问身边的肖时钦,“冯主席日子过糊涂了?”

肖时钦无奈地笑笑:“别这么说。”

“就是就是!孙翔你注意点啊!”黄少天笑嘻嘻地接过话头,“怎么能说主席日子过糊涂了呢!主席那是没吃药!”

边上的叶修拖长音说:“少天傻了吧,老冯哪会忘记吃药——”

“他肯定是药吃多了。”


3.

另一边的楚云秀脸色有点难看:“文州,这个万圣宣传片我们都要拍吗?”

喻文州点点头:“理论上是的,不过人员应该可以调剂。怎么了?”

楚云秀仿佛见到了救星。“那我不拍!”她眼睛微微瞪大,“我怕鬼!”

满室寂静。

黄少天艰难地开口:“云秀你……怕鬼?”

“对啊,怎么了?”

剑圣正在经历难得的失语,会议室门边的周泽楷先一步反应过来,开门看看外面,确定没人后才重新关上冲众人点头示意。

连叶修都陷入了少见的震惊中:“不是,云秀,就荣耀官方能想出来的那种扮相,你居然觉得吓人?”

“这不是重点吧!”张佳乐狠狠吐槽他,转头看向沐浴在众人难以置信的目光下的烟雨队长。


“楚云秀你不是凤凰么!”


4.

国家队众人感到世界观收到了冲击。

你自己都不是人你还怕鬼啊!

“凤凰又不是鬼!我还怕蟑螂呢!”

“哎哎哎怎么说话呢,”叶修不高兴了,“鬼和蟑螂是一个等级的么,云秀你别乱比较行不行——哎不对,等等,那你怎么不怕我啊?”

屋里唯一一个真·鬼突然反应过来,话音刚落,就见苏沐橙朝他狂摆手。

楚云秀愣了一下,瞪大眼,随即猛地起身躲到了屋里离叶修最远的角落。她难以置信地看向自己的多年挚友:“沐沐你骗我!你说叶修是烟草成精的!”

苏沐橙一脸尴尬:“云秀你别生气……你那么怕鬼,我担心我说了之后,你连和叶修在同一片场地里打比赛都不敢了……”

“怎么可能!”楚云秀愤愤道,“我可是专业的!”

众人盯着躲到李轩身后只露出脑袋的她,纷纷露出了你在逗我的表情。


5.

“所以,云秀现在不怕你了吧?”

卸下了之前的万圣装扮,方锐换上国家队队服,悄声问边上的叶修。

(叶修是一群人里卸妆最快的,因为他只要把披身上的床单一摘就行。)

他们一行人正在联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去往临时摄影棚,之前因怕鬼告假的楚云秀也及时回归。她的站位仍然离叶修有一定距离,但好歹降到了五米以内。

叶修无奈地点点头。“为了让云秀放心,沐橙那丫头可把我一顿损,”他转头看一眼手挽手的两个妹子,“居然说我宅男体质飘都飘不快。”

想起自家妹子一脸严肃地对好友说“你看这张虚胖脸,难道很可怕吗?看他一脸嘲讽,难道你不想揍他吗?上吧云秀,我支持你!”的场景,国家队领队不禁又转头看一眼苏沐橙,在方锐的哈哈哈哈中朝她投去了“你这个胳膊肘往外拐的白眼猫!”的谴责目光。

苏沐橙左右看看,趁领路的工作人员不注意,竖起一双猫瞳,朝叶修呲了呲牙。

走在他身后一两步的黄少天恰好看见这一幕,高兴地嘲笑起了脸T。

“哎不过,”他凑到叶修身边,悄声说,“这次这个万圣企划怎么回事啊?也太巧了吧?沐橙、大眼、队长,哦还有你,光国家队就中了四个,听说瀚文也中了,我去我们不会暴露了吧?”

叶修不以为意地笑笑:“怎么可能那么巧,肯定有内部人员。不过不用担心,能知道那么多的多半自己也是,不会说出去的。这次企划大概是和我们恶作剧。”

黄少天顿时就念叨起来了:“我勒个去谁这么无聊啊?!都是内部人员搞什么消息外泄啊!搞这种‘诶嘿嘿我知道你们的秘密你们猜我是谁呀’的恶作剧有什么意思?有这种闲工夫不如PK啊???”


6.

荣耀联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具体体现在,职业选手大部分。

都不是人。


比如这次万圣节企划,某位知名不具的退役选手借特邀身份混进荣耀OL公司的宣传部门,搞了一个惊吓彩蛋。如黄少天所说,这次的角色扮演单中,有不少角色和扮演选手本人的本体相一致,光是在国家队十四人中就有四人之多:

鬼魂叶修,猫妖苏沐橙,男巫王杰希,还有吸血鬼喻文州。


“啧啧,”叶修摇摇头,“我们纯正的中国特色妖魔鬼怪队伍,怎么就混进他们两个叛徒。”

叛徒之一的队友不高兴了。

“我去叶修你说谁叛徒呢!”黄少天低喝一声,“队长可是土生土长的广州吸血鬼!他们家祖坟我都去过,干干净净定期打扫,位置可好了!队长吸血都只吸喝甜豆花的人的!”


呵,愚蠢的甘党。

叶修嗤之以鼻。

……等等黄少天你没事跑人家祖坟去干什么?


不知何时拽着楚云秀靠近到叶修一米以内的苏沐橙闻言拍了他一下。

“你别这么说,”她偷偷瞄一眼不远处的男巫,“王杰希人蛮好的,上次还给我推荐了鱼干味瓜子来着。再说,他爷爷是霍格沃茨留学生,他又没出过国。”


叶修听着黄少天猖狂的嘲笑声,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还是不是自家妹妹了???一天胳膊肘往外拐两次???楚云秀就算了,王大眼儿算怎么回事?!


“咳,老叶你也别伤心,”方锐忍笑安慰叶领队,“沐姐姐毕竟是猫嘛,巫师天生对猫有吸引力,没办法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哎呀,没忍住(。


宇宙真理之一:对于猫来说,巫师就是小鱼干和木天蓼的结合体。

就算是本地猫遇上外国巫也一样哦☆


7.

等终于拍完万圣宣传片和国家队宣传照、再做完专访,窗外已经暮色四合。

被化妆师和摄像师折腾到怀疑人生的国家队众人在食堂草草吃完饭,回到宿舍,终于能幸福地扑到床上休息。

黄少天洗了个迅速的战斗澡出来,把浴室让给喻文州,自己躺到床上刷起了国家队的群。


海无量:

·哎这破万圣节企划简直要人命,我觉得头发都要被化妆师妹子揪秃了

·对了,黄少那个是狼人吧?我怎么看怎么觉得像狼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逢山鬼泣:

·+1

·本来造型就不走恐怖流,黄少还在那边叽叽呱呱,仿佛披着狼皮的哈士奇

王不留行:

·岭南狗王 [喻文州微笑.jpg]

生灵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

风城烟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狗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少天本体也差不多了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黄少天气得手一哆嗦。

手机摔鼻梁上了。

“嗷!!!”


8.

夜雨声烦:

·我靠王杰希来真人PKPKPK!!!!谁特么狗王啊你给我再说一遍?!?!

·方锐你也给我等着!!我现在就过来扒你的皮!

沐雨橙风:

·哎呀狗王来啦ww

夜雨声烦:

·我去苏妹子你也来凑热闹干什么!本剑圣和狗没有半毛钱关系好吗!!劳资是九尾狐!!青丘九尾!!!正宗名门望族,你们有几个人和我一样记在山海经里的说啊说啊!

·[唐昊踢矿泉水瓶.gif]

君莫笑:

·得了吧黄少天,青丘离你们蓝雨隔了大半个中国,你老实说,你是不是谁家小狐妖打着名门招牌招摇撞骗的

·你这样要被精管办起诉的知道吗?

·[冯宪君摇头.gif]

夜雨声烦:

·我次奥!你才冒牌货!我是游历过来的好嘛好嘛好嘛!!!!!我手上还有进青丘山的狐符呢怎么可能有假!我可是谨遵我家祖训要走遍名山大川的,这两年暂歇一下,等我吃够岭南美食再接着游历

·[一桌广式点心.jpg]

海无量:

·黄少不对吧,我怎么记得老魏说你当年是迷路了呢?

君莫笑:

·可不是,他说他闭关一结束就赶忙来找你来着

百花缭乱:

·[张佳乐拍桌大笑.gif]

风城烟雨:

·[张佳乐拍桌大笑.gif]

沐雨橙风:

·[张佳乐拍桌大笑.gif]

一枪穿云:

·[张佳乐拍桌大笑.gif]

王不留行:

·[张佳乐拍桌大笑.gif]

生灵灭:

·[张佳乐拍桌大笑.gif]

逢山鬼泣:

·[张佳乐拍桌大笑.gif]


喻文州刚关上水,只听见门外黄少天嗷嗷嗷的怒吼。他不紧不慢穿上衣服打开门,发现屋里已经空无一人。他走到门口探头往走廊一看,恰好看见黄少天露出爪子冲进方锐那屋。

“周泽楷你出去!我要和方锐单挑!好你个画皮方,看我今天不扒了你的皮!”


国家队队长眨眨眼,拿起自己的手机扫一眼聊天记录,了然地微笑起来。


索克萨尔

·确实如此

·[张佳乐拍桌大笑.gif]


9.

走廊那边,黄少天一撩袖子,瞳仁竖起:“方锐你小子可以啊,训练营时候我帮你画皮的好你都忘了是不是啊?!这么卖我?!”

方锐本来笑嘻嘻地躲在一脸茫然的周泽楷身后,闻言猛地窜了出来。

“哇靠黄少你好意思说?!就你那抽象派画法我一出门就能吓死半个训练营!现在可是法制社会,我们的皮都是买的人造的啊,一张多少钱啊你那一下就废了我半个月津贴!要不是文州妙手回天我当天晚上就偷溜进你宿舍薅你尾巴毛了你知道吗!”

“我去猥琐方你还敢碰我的尾巴?!”黄少天爪子一伸就往方锐抓去,“看来不打一架是不行了啊,今天我不把你这张皮刮花我就不姓黄!你说你这参考了十大小鲜肉画出来的脸还不如人家周泽楷你什么水平啊?刮花重画得了!”

这时,斜刺里伸出一只手拦下了他。黄少天转头一看,周泽楷带着点腼腆地开口了,声音虽然不大但却很坚定。


“不要打架。”

“相貌,不重要。”


“……啊?”


10.

苏沐橙一开门,就看到住她斜对面的李轩正兴高采烈地围观真人PK现场。她拿起一包话梅走过去凑热闹,一眼就看见了黄少天被周泽楷噎得无语的场面。

“哟,这又是怎么了?”

李轩转头,毫不见外地拿了一颗话梅:“黄少和方锐对呛,说他画的皮不好看,小周就又被勾起伤心事了呗。”

苏沐橙了然。

同为联盟的两大脸面,苏女神时常和周泽楷合作拍宣传片,也因此对枪王在颜值上的敏感深有体会。毕竟,身为一位罗刹,因为长得(在中土人士看来)太好看,而被以丑为美的罗刹国直接赶出来的经历,确实是不小的童年阴影。

以至于,哪怕在这边待了那么多年之后,周泽楷每每被迷妹们追着喊枪王你太帅啦我要给你生猴子时,都有一种虚幻感,深感红颜白骨皆是虚妄。

所以他和同期的方锐关系十分亲近。

画皮这种生物,完全就是这个道理的具现化啊!


11.

“哎对了,”苏沐橙忽然想起什么,问李轩道,“张新杰和你一间屋是不是?”

看着对方亮晶晶的眼睛,李轩无奈地叹了口气。

“是,沐橙你死心吧,就新杰那个性子,不会给你可乘之机的。”

苏沐橙撇撇嘴:“我又没想做什么……再说了,就算我想做什么又怎样,同期的情分不讲了吗!”

怎样才算讲同期的情分啊,躺平被你红烧吗。

李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苦口婆心地劝猫妖:“你就放过新杰吧,看在同期的情分上。联盟里又不是只有他一个鲛人,你换一个下手呗。我看蓝雨的李远就不错。”


“我靠李轩你说什么呢?!”重新和方锐扭打起来的黄少天听见这话,一尾巴就甩了过来,“我和队长还有阿轩也是你同期,你怎么不和我们讲讲同期情分啊?一言不合就卖别家队友你还是不是人了!苏妹子我跟你港不许对我们李远出手啊听到没有!他……他皮太厚了不好吃的!”


不远处围观的喻文州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转手就把这句话发到了蓝雨群。


一墙之隔的寝室里,张新杰正望着两包浴盐沉思。

左边那包和右边那包要和以二比七的比例混在一起,他想。

经过多次试验,他确信这是最终的答案。


水汽蒸腾的浴室里,张新杰满意地点点头。


故乡渤海的味道,分毫不差。


12.

等张新杰洗完澡,隔壁屋的打闹已经告一段落,众人都各自回屋了。

他用毛巾擦了头发披在肩上,拿起手机看一眼国家队群。


生灵灭:

·云秀你上个礼拜给小戴发什么了

风城烟雨:

·啊?没什么吧,怎么啦?

生灵灭:

·休息时间,大家都在训练室安安静静的,她突然激动得乱叫,有这——么激动

·[卢瀚文一蹦三尺高.gif]

风城烟雨:

·哦哦哦我想起来了,女孩子之间的同好我就不细说了

·[苏沐橙眨眼.gif] 

·不过反正休息时间嘛,你别管那么紧咯

生灵灭:

·可是她把我头发燎着了

·[王杰希大小眼冷漠.jpg]

风城烟雨:

·……

百花缭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后生可畏

夜雨声烦:

·hhhhhh老肖你行不行啊堂堂一方土地神居然被只小凤凰燎到头发hhhhh

生灵灭:

·后生可畏 [林敬言心累.jpg]

索克萨尔:

·说起来,小戴这次去苏黎世吗?

生灵灭:

·她说没空

风城烟雨:

·嗯,她要闭关了

·这两天正忙着往洞府里装WIFI,准备到时候边闭关边看直播

索克萨尔:

·这样啊,瀚文要去,现在似乎正在找同伴,不知道新生代们有谁有空

王不留行:

·他来找过小别了,他们应该会一起去

海无量:

·咦,刘小别不闭关啊?

·他们草木成精的在北京这种地方本来就难修炼吧 [李轩窒息.jpg]

王不留行:

·他去年刚刚闭关过,而且我们队里都配了空气过滤器 [吴羽策冷漠.jpg]

沐雨橙风:

·啧啧啧小卢还是那么喜欢追着刘小别跑啊

风城烟雨:

·《当僵尸爱上植物: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相爱相杀》

百花缭乱:

·hhhhhh什么鬼啦云秀你的脑洞简直蛇精病

唐三打:

·找我干嘛?

·卧槽孙翔你他妈又偷改我关键词!


13.

王杰希放下手机,起身准备去查个房。

他来到走廊,正在思考是从叶修张佳乐那边开始查,还是从孙翔唐昊那头开始时,就听见后者的屋里传来一阵吵吵嚷嚷。他几不可闻地叹口气,朝两位七期生的寝室迈开脚步。


王杰希推开门,正对上孙翔的后脑勺。

浮在空中的脑袋的后脑勺。


“我靠打人不打脸!”孙翔的脑袋冲屋里喊,“俱乐部还要拍海报呢!我一毁容轮回要损失多少唐昊你赔啊?!”

越过孙翔的脑袋,王杰希不出意外地看到屋里两张床上,一张盘腿坐着孙翔没头的身体,另一张上盘着一条嘶嘶吐信、身形庞大的白蛇,蛇尾竖在空中盘旋,似是刚刚从攻击中收回。

唐昊嘶嘶地吼:“谁他妈让你把我群关键词改成蛇精的?!”

“你特么难道不是蛇精?!”孙翔的脑袋一转,“我——我去王杰希你什么时候来的!”

王杰希冷静地回答:“就刚才。唐队,孙翔,差不多可以休息了。还有,最好还是不要随意现出原身。”

孙翔的脑袋悻悻地飞回躯干上,底气不足地点点头:“哦。”


王杰希最后看他们一眼(一人一蛇都在心里抖了抖),带上门离开了。

唐昊和孙翔对视一眼,最后朝他嘶了一声,猛地钻到被子里化出人形。


“我靠我短裤掉哪去了?!”


14.

叶修抽完烟从阳台上回来,就看见张佳乐盘腿坐在床上对着手机傻笑。

“哟张佳乐你对着裤裆笑什么呢,”叶修回头瞥一眼阳台上无人打理的植物,“乐得吊兰都开花了。”

张佳乐抄起摆在两腿间床上的手机,作势往叶修砸去:“去你大爷的!少天跟我说,他去找方锐真人PK的时候,一不小心又戳周泽楷痛处了哈哈哈。”

叶修了然:“罗刹嘛,小周也是不容易啧啧。——哎对了,就你那恩公,蒲松龄,是不是还写过他们那边的事来着?”

他忽然想起什么,冲张佳乐揶揄一笑:“你恩公什么都好,睡得好好的被你拽过去,大半夜的还得帮你写文章赶走辣手摧花的熊孩子。”

张佳乐似是猜到了他要说什么,露出了往事不堪回首的憋屈表情。

“——只可惜啊,记错了花神大大的性别,是不是啊,绛妃大大?”

张佳乐眼角抽搐了两下,终于还是没忍住:“滚滚滚滚滚!!谁知道他那么想当然啊!你记不清梦里的内容你就写记不清,乱编一通,有没有求实的精神了!”

想起蒲松龄笔下“状若贵嫔”的花神,真·汉子·花神张佳乐就气不打一处来。

“谁规定花神一定要是女的了!!!”

阳台上的月季应声盛放。

姹紫嫣红,甚是好看。


15.

李轩正在阳台上和吴羽策打电话,一转头就看见隔壁屋的月季噌噌噌开了一满盆。

全国家队唯一一位真正的人类忧愁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张新杰给你定作息表了?”吴羽策嘎吱嘎吱嚼着薯片问。

“不是,就是有点心累。”

“那行,累完了好好打比赛,早点拿冠军早点回来,代理天师那边等着你呢。”

“干嘛?中元啊?”

吴羽策放下薯片,看一眼罗盘:“废话,还能有啥。今年预计过鬼门的鬼数又要创新高,你师弟我一个人可忙不过来。”

嗯嗯啊啊地应了声,现任正一道道首李轩愁眉苦脸地挂了电话,对月长叹一声。


“做人好苦哦。”


END


*孙翔是落头民,就是百鬼夜行里的飞头蛮啦,滑头鬼之孙里的首无就是ww

*岭南狗王来自 @宁虫书 太太和@草舍。太太,实在太喜欢这个说法了,笑了半年hhh,太太原来说的是魏老大,这边就送给他家小狗啦!(不

*对小册子3里的万圣节企划不清楚的可以看这里→点我

评论(10)
热度(68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破窗而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