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而出

万事转头空。

【轮回】两万平米小卖部

※上次和 @寒山一带伤心碧 约晶品时查地图发现赵家桥就在隔壁诶!(迟钝

※轮回不就在赵家桥么!(见原著300章)

※轮回真是好口福啊(羡慕

※第一次写本地队有点紧脏嘻嘻

===========================


【轮回】两万平米小卖部


1.

孙翔来轮回的第一天,轮回正副队长带着他参观俱乐部——周泽楷负责在前面带,孙翔负责参观,江波涛负责一切需要说话的内容。

时值夏休期,俱乐部里人烟稀少,意思意思兜了一圈之后,江波涛看看时间,转头对孙翔说:“时间也差不多了,小孙,我们最后带你参观一下轮回的小卖部。”

他说这话时很有几分神秘感,孙翔不由得猜测起来轮回小卖部有什么特殊之处。

……小卖部老板是荣耀高手?

他把疑问写在挑起的眉毛里,但他如今的副队长只是神秘地笑笑。

孙翔耸耸肩:“行啊,那走吧,往哪边?”

说着他跨出一步,然后被斜刺里伸出来的一只胳膊拦住了。他转头一看,是他的新队长。

周泽楷递给他一顶棒球帽。“遮一下,”他说,一边自己也戴上一顶鸭舌帽。

“去小卖部要戴帽子干什么?”孙翔狐疑地看看他。

带着笑的回答从身后传来:“去了你就知道了。”

孙翔回头。

被戴上了蛤蟆镜还笑意盈盈的江波涛吓得倒退一步。


孙翔看着并排走在前面带路的两人,皱皱眉,掏出手机打开七期群。


一叶之秋:

·轮回小卖部好像有遮住脸才能进的传统

·他们是不是定期开假面舞会?


2.

觉得蛤蟆镜实在不符合自己审美的孙翔选手思考起了自己是不是应该买一个面具,没在意小卖部到底在哪,只是下意识地跟着前面两人走。

直到他发现自己已经走出了轮回俱乐部。

然后过了一条马路。

然后走进了一座全是多面体标志的楼。

然后乘自动扶梯来到地下一片装修酷炫五颜六色的地方,上书:市集方。


“……这里不是购物中心么!”

孙翔看着大大的“晶品”两个字,感觉受到了欺骗。

“对呀,”蛤蟆镜波涛抬手平平划出一个扇形,把他面前的各色餐饮店铺悉数收进其中,“不管小孙你想吃什么,这里全都有,训练结束之后随时可以来。我们平时都管这里叫轮回小卖部。”

孙翔正在僵直中,边上安静的周美男突然开口:“如果没有。”

蛤蟆镜波涛笑眯眯地接下去:“如果这里没有你想吃的,就去隔壁的久光嘉里芮欧,总会有的。”

他拍拍新成员肩膀。

“我们的小卖部不错吧?两万平米呢。”

年轻的斗神转头看看一边沉默的美男子,后者坚决地点点头,“嗯”了一声,眼里亮起了奇异的光。

后来,孙翔会知道,那是一个吃货发现自家后花园就是美食广场时的幸福之光。

但现在他还不知道。

他只知道,他现在再想转会,估计是来不及了。

孙翔选手认真地担忧了起来。


这个队伍行不行啊?


3.

为了给孙翔接风,轮回提前在楼上的文兴订了包厢。

周泽楷把亮起的手机屏幕给自家副队看一眼,后者了然地点点头。

“其他人都到啦,我们上去吧,”江波涛对孙翔解释,“方哥他们都是本地人,这两天正好都在家没出去。”

孙翔应了一声,跟着走向电梯。在他边上,两个高中生样的姑娘一人拿着杯奶茶聊着天,看起来也打算上楼。其中一个女孩说到什么时乐不可支地笑起来,一步没踩稳,眼看就要摔下去,被孙翔眼疾手快地扶住。伸手的时候,他眼前被什么东西的反光晃得一闪。

“哎哟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小姑娘站稳了,抬头抱歉地冲孙翔笑笑,然后楞了一下,眼睛倏地瞪大。她的同伴正要怪她不当心,见她这样也看过来,然后眼神一转扫到了他身前两步、被响动引得转过身的鸭舌帽和蛤蟆镜。

这时,孙翔终于看清了那反光的来源。

那姑娘的双肩包上挂着一个轮回战队的金属队徽,她的同伴也有一个。


江波涛上前一步想提醒妹子们淡定,但两个姑娘已经倒吸了一口气。


“孙翔?!周泽楷江波涛?!?!”

一声大分贝的尖叫在魔都市中心、静安寺商圈、轮回主场隔壁响起。


江波涛拽上周泽楷和孙翔拔腿就跑。


4.

孙翔看看身侧不断转头确认身后的江波涛,又看看身前步履坚定的周泽楷,一脸懵逼。

“你们……对这里也太熟了吧?!”

他们正身处员工通道内。

被粉丝叫破身份后,轮回正副队反应极快地领着新人上演起了极速脱逃,孙翔跟着他们转了几个弯,就看见最前面的周泽楷推开了一扇铁灰的大门。

员工通道里九曲十八弯,带路的周泽楷却仿佛熟悉得如同置身轮回俱乐部内,他让过几部后勤推车,毫不犹豫地左弯右绕,很快就带着孙翔来到一部货梯前。

确定身后没人追过来,江波涛松一口气,对孙翔笑笑:“小孙以为刚才那样我们是第一次遇到?这里好歹是轮回隔壁,又是市中心的商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人多的呀。我们在轮回三四年,这样的事怎么也碰到过十几次,网上都有捕捉轮回队员攻略了。要是粉丝反应小点也还好,像刚才那样反应太大的话,我们再过两个小时也脱不了身。”

“所以,两三个人出来吃还好,如果全队聚会,我们基本都直接走员工通道的,”江波涛在他身后走进电梯,拍拍他肩膀,“小孙也记一下这边的路线吧,毕竟你还要在轮回待不少时候呢。”

周泽楷按下六楼的按钮,转头对他笑笑:“轮回小卖部。”

江波涛自然地跟着解释:“毕竟,这里是我们轮回的两万平米小卖部呀。”


5.

三人遮遮掩掩地走进酒店包厢,孙翔走在最后,被周、江两人遮住了视线。他只听见“砰”的一声,眼前豁然开朗。

然后他就被甩了一脸的彩纸屑。

吴启和杜明一左一右站在门内,人手一个拉炮,笑嘻嘻地看着他。座位上的吕泊远冲他吹了个口哨。

“欢迎来到轮回!”

之前帮着挡住孙翔视线的周泽楷转头对他腼腆地笑笑,替他掸去肩头的彩屑。

江波涛拍拍手,示意各位都坐下:“好啦,正好大家都在,我们趁今天给孙翔接个风,也算小孙来之后轮回的第一次队聚。”

一直没开口的方明华冲孙翔友好地笑笑。

“欢迎来到轮回,小孙,你头上还有几片彩纸。”


孙翔一撸头发,果然有几片纸屑落到他面前的大麦茶里。


“我靠。”他笑起来。


6.

很多年后,成了轮回队长的孙翔选手领着新队员来晶品吃夜宵时,不幸遭到激动的粉丝围堵。

“我去,队长,”终于脱身之后,年轻的小队员气喘吁吁跟着斗神转过一个拐角,“你怎么对员工通道熟得像自己家一样?”

孙翔在货梯前停下,转头咧嘴一笑。


“废话,这里可是我们轮回的两万平米小卖部。”


END


Extra.

A.

孙翔摘下耳机,听见杜明对吴启说:“晚上去吃食堂伐?”

吴启点点头:“好呀,吕泊远你呢?”

“我算了,懒。”


孙翔吃完饭走出轮回食堂时,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等等,杜明吴启根本没来食堂啊?吕泊远倒是来了?


当同样的对话第三次发生在江波涛和周泽楷之间,而孙翔仍然没有在食堂看见这两个人时,他终于忍不住在战队群里问了这件事。


一叶之秋:

·@无浪

·副队,你和队长今天晚饭吃的食堂?

无浪:

·对呀,怎么啦?

一叶之秋:

·可是我在食堂根本没看见你们

·之前好几次也是这样

·怎么回事?

无浪:

·嗯?怎么会?

·等等

·我去

一枪穿云:

·他没去过食堂

一叶之秋:

·啊?

吴霜钩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妈呀忘了介绍了

·轮回二食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无浪:

·咳,我们说的食堂是晶品地下二层那家静安寺食堂

·自助日料

一叶之秋:

·……

·简直有毒

·我靠那你们吃战队食堂的时候怎么说?!

残忍静默:

·“去吃饭伐?”“走!”

·↑这样

云山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文化冲击

一叶之秋:

·[再见]


B.

“我去哈哈哈哈,”吕泊远摘下耳机,笑得差点掉到地上,“现在的妹子真是不得了。”

时值休息时间,百无聊赖的战队众人闻言,如同看见鱼群的企鹅一般扑腾扑腾聚到电脑前。

“……哇,”吴启惊叹,“队长你原来那么能说啊,我们都不知道!”

杜明在边上帮腔:“就是啊队长,有这种情话技能也教一下我这种单身狗啊!”

屏幕上是吕泊远的微博页面,一条微博被戴妍琦转发艾特了轮回众人。

微博内容是一个魔性玛丽苏段子改编的条漫,里面周泽楷化身情圣,对没有出现正脸的女主情话不断,画风糅杂了霸道总裁、纯情竹马、高冷男神等等等等,戴魔王转发时批文:“情话数量堪比黄吵天,质量媲美喻文苏”。写手蜜汁ooc的内容配上画手颇美型的画风,微博很快转发评论过万,一群迷妹在底下大喊哎呀谁偷听我老公对我说话羞羞哒。

孙翔狂笑着把链接甩进了七期群,很快收获一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刘小别袁柏清走错片场的“嗨小戴几个意思我们队长不比喻文州苏啊?!”的评论。

连江波涛都揶揄地用胳膊肘戳戳自家队长,笑得开心:“小周说几句试试?”

周泽楷被调戏得耳朵尖发红,半晌憋出一句:

“……这个月的小卖部你们轮流请我。”

全场寂静。

“不不不不队长我们错了!!!!!”


周泽楷身为传说中人见人恨的吃不胖体质,每个月花在饮食上的开销高得令人心生敬畏,尤其是,他还特别喜欢去久光买那些少而贵的小包装日本零食,一次买好多,三天清库存。

江波涛初到轮回时,亲眼目睹了他沉默寡言的队长吧唧吧唧半小时吃完了一盒Rio薄荷糖,从此意识到了周泽楷并不是不善言辞。

——只是懒得为吃东西之外的目的张嘴罢了。


众人装作求饶的样子逗乐了佯怒的周美男,这时一边笑而不语隔岸观火的方明华悠悠开口。


“所以,如果小周真的会说情话,他能说出来最浪漫的大概就是——”

“‘这是朕为你买下的久光’吧。”


轮回战队训练室里响起了惊天动地的笑声。


END



*晶品底下两层真的五颜六色,一眼望过去仿佛看到了君莫笑,有点精神污染hhh

*所以说为什么一家日本料理要叫“静安寺食堂”我也是real不懂 

*两万平米是随手算的,因为晶品用于零售经营的面积有73,000平米,其中33%用于餐饮美食(。


评论(27)
热度(1317)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破窗而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