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而出

万事转头空。

【肖戴】嘿小姐你的婚礼!不,是你的婚礼!

※ @寒山一带伤心碧 给小青的(迟到一个月的)生贺【没事去年的生贺也还欠着呢【不

※肖戴,HE,有微量江周、双鬼、莫橙

※我知道这是个超老超狗血一定会撞梗的脑洞,但是我就是停!不!下!来!

※腐女设定有

※OOC,OOC,OOC,但是……

※准备?……快跑吧!

 

 



 

       戴妍琦双手攥了攥礼服裙的裙摆,挽上了身边青年的臂弯。感觉到她此时的情绪,肖时钦转头冲她笑了笑,得到她弯起得有些僵硬的嘴角作为回应。她转头望向面前紧闭的大门,深吸一口气推开了它。

 

       小小的教堂里坐满了人,宾客们听见大门打开的声音纷纷转过头,戴妍琦迎着一道道熟悉的目光和肖时钦并肩走上会场中间的过道,高跟鞋踩在柔软的地毯上,发出了清脆悠远的撞击声,如钟摆摆动一下一下敲击着她的鼓膜,让她有一种在时间长廊上走向过去的错觉。

 

       昔日的对手们如今脱下了各自的队服,不分敌我地混坐在了一起。离门口较近的地方,日益稳重的卢瀚文难得又露出孩子的神气冲戴妍琦眨了眨眼,身边和他共用一副耳机的刘小别抬起正揉着现役剑圣脑袋的手朝妆容精致的她比了个赞的手势。与他们俩隔着过道坐着的是曾经的虚空双鬼,吴羽策摆弄着李轩左手上的戒指,正侧身和同样身穿立领中山装的同伴耳语。


       他们前面几排是王杰希和张新杰,不论对不对称都闪耀着智慧光芒的两双眼睛欣慰地望着她……身边的青年,她于是顺着肖时钦略略放缓了步速方便他交流。两个半战术大师的对视在空中碰撞,发出滋滋的响声。戴妍琦突然想起了早上肖时钦替她烤的吐司,也是在面包机里发出这样滋滋的声响,平日里总有些烤不匀的面包今天却是完美的颜色和恰到好处的焦,好像是用一个圆满的结局来弥补之后的分别。

 

       难得长发挽起的少女越过滋滋的视线向右望去,恰好看到肩膀相抵的喻文州和江波涛对她露出了温和的笑容。原本正从前排转过头和喻文州说话的黄少天顺着他的视线看见了走近的两人,因为挥手幅度略大而被右边的前枪王捉住了与之十指相扣。周泽楷无视了黄少天脸上的一丝红晕和小声的抗议,对着她和肖时钦点了点头。轮回和蓝雨的四人不知为何显得格外年轻,尤其是前剑圣看着简直和之前的现剑圣年龄相仿。


       戴妍琦记得当时职业选手群里沉默了许久纷纷表示打开方式不对。先是她和苏沐橙、楚云秀几个又在嘻嘻哈哈吐槽轮回和蓝雨刚打完的比赛,姑娘们一边笑喻黄江周两对在场上简直靠互扔闪光弹分胜负,一边做好了随时屏蔽黄少天刷屏的准备。


       结果先发话的居然是周泽楷,一句“反了。”让一众潜水的选手们纷纷@人形自走翻译机,而一片嘈杂中黄少天依然没有动静。苏沐橙灵机一动说莫非是黄喻周江?然后得到了各种颜色大小齐全的省略号。

 

       过了半晌喻文州出现了。他说捡日不如撞日,我们商量了一下,干脆今天就小范围公开吧。众人还处在僵直中没反应过来,江波涛就接了下去说,谢谢各位对我们的关心,我和文州已经在一起了。这时黄少天终于出现了,一片沉默中他应景地只打了一句话:那什么反正就这样啦我和周泽楷……啊烦死了你们懂的!然后一个“嗯。”帮这次出柜做了一个收束。


       群里沉默了足足有五分钟,然后轰一声炸开了锅。屏幕前的戴妍琦感到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呆滞地转过头,肖时钦一脸好笑地说被拆CP了毁三观吧?在滴滴滴滴的提示音中少女停摆的脑回路嘎吱嘎吱又转了起来,看着面前一点也不惊讶的青年戴妍琦忽然福至心灵。

 

       队长你早就知道是不是是不是!你干嘛不告诉我你让我写到一半的喻黄怎么办!

 

       咳咳妍琦你别掐我……我也只是有几次和文州聊天猜了个大概,不是有意瞒你的,啊。诶诶你别冲动啊明天陪你出去逛街怎么样?青年看着气鼓鼓的少女连忙好言相劝,最后总算是劝得她关掉了已经新码了好多字的all肖文档。


 

       当,当,当。钟摆一样的声音从脚下传来,渐渐散开。


 

       怎么又想到他身上来了呢。惊觉过来的戴妍琦在心里叹了口气,将那份不舍压了下去,但臂弯里青年的体温传过来,令她无法忽略那份温暖。

 

       那个时候戴妍琦以为这样的生活可以一直持续下去。她和肖时钦从没有情侣之间的浓情蜜意,兄妹一样的相处模式对她而言已经足够。偶尔她也会幻想自己穿婚纱的样子,但这种少女心在她心里真比不上她桌上的一叠本子,尤其是最底下那本精心包好的无CP全员日常,那是肖时钦帮忙贴的网点。


       只要每天早上她的队长会在战队不大的休息室里烤好面包分她一半,在训练室里不厌其烦地作为战队指导陪她练习,在气温骤降时提醒队员们注意保暖然后直接替她披上外套,在熄灯前适时地敲门提醒她保存码了一半的脑洞并留下一句晚安,那那么她就会觉得,无论多远都想和这个人一起走下去。


       但是他终究还是站在了她的身边挽着她不紧不慢地向前走去,而不是站在过道尽头的神坛上等着接过她的手。在并肩走完这条长长的路途过后,他们终究是要过上不同的生活。

 

       想到这里,戴妍琦抬头向神坛上望去,逆着光的角度看不清晰,和着越来越空灵的高跟鞋声给她一种不真实感。阳光从那一头的彩绘玻璃窗落下来,给那个等待的身影勾上了柔和的金边,平日里意气风发甚至有些毛毛糙糙的少年这时在日光映衬下倒显出几分稳重。就快要到了。

 

       离神坛最近的几排上,她的亲友团已经等了她很久。李迅和楚云秀手牵着手,年轻青涩的脸上满是欣慰和喜悦。边上的苏沐橙看着她,微微有些红了眼眶,身边有着柔顺短发的少年见状揽住她的肩。也许是感觉到了乔一帆这一动作中的安抚情绪,她呼了口气,给了戴妍琦一个最甜美的笑容,而平日里沉默寡言一身清冷的乔一帆此时也露出了温柔的神色望着身边用一捧瓜子带着他真正走进兴欣的少女。

 

       他们左近坐着杜明和唐柔,一个笨拙里带着坚定,一个凌厉下藏着温柔。戴妍琦已经想不起来究竟是怎么和唐柔混熟的,这有点奇怪。但一想到八卦无性别之分,李迅都能和他们一帮妹子单开一个讨论组,她和一个年龄相仿的男生聊八卦似乎也没什么。倒是杜明,这个第六赛季出道的前辈虽然脾气很好,但由于身处一人战队意外地对其他八卦没什么兴趣,在讨论组里也不经常说话。直到和唐柔交过手一见钟情之后,杜明和其他女选手的交流才更为频繁起来。而如今她也终于如愿以偿,和唐柔走到了一起。

 

       真好,大家都得到了自己的幸福。戴妍琦如释重负的笑了出来,望向仍挽着她的肖时钦。感受到她的视线,肖时钦也转过头。

 

       要好好的啊。他用眼神这么说。

       嗯,队长也要好好的。她弯起眉眼用笑容回应。


 

       大家都得到了自己的幸福,而我们也终将如此。

 

 

       戴妍琦走到神坛前停下步伐,而钟声一样的脚步声却依旧悠悠地荡开去。她最后一次牵住身边她视为兄长的人,抬头望向神坛上的青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轻启朱唇:

 

       “我把他交给你啦,请一定要好好的对我们队长啊,孙队。”说罢,她把肖时钦的手放进了孙翔伸出的手里。

 

       “那么,”17岁的韩文清身着牧师服从背景里站出来,“我们开始宣誓吧。” 

 

       他转向孙翔:“你愿意和这个男人共度一生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我愿意。”

 

       他又转向肖时钦:“你愿意和这个男人共度一生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噢说真的,”韩文清忽然将手中的圣经用力合上,“肖时钦你真的要和孙翔在一起?真的不考虑一下我们新杰么?”


       满座喧哗。被这一变故惊得呆愣住的戴妍琦反应过来,愤怒地从裤袋里掏出钱包冲神坛上的少年扔了过去。


 

……

 

 

       “嗷拆我CP就算是韩队长也得战个痛!!……诶?”戴妍琦顶着一头乱发从床上弹了起来,右手还维持着扔东西的姿势,背景里她定的大本钟闹铃已经响了第三遍。敲门声适时地响起,紧跟着的是联盟女神催促的声音:“小戴?你还没起床?我进来了啊。”

 

       说着苏沐橙推开了门,结果便看到今日婚礼的主角正摆着一种奇诡的姿势看向了她,眼里是还没醒透的怔忪。还没等她吐槽这位在婚礼当天还一点不紧张睡那么熟的后辈,戴妍琦目光扫过她左手上的婚戒,忽然眼神一紧冒出了一句话:“沐橙姐你们家那位不是乔一帆队长……对吧?”

 

       嗯?什么情况?所以其实是太紧张睡傻了?

 

       “……不,是莫凡啊……?”苏沐橙困惑地看着自己的后辈长舒了一口气,然后突然又猛地抬起了头:“那那那那二翔他他他和队长在一起吗?!!”

 

       “……?孙翔去接从荷兰回来的小周小江了呀,怎么会和小肖在一起?昨天不是你和我说他们轮回的会稍微晚点到婚礼会场吗?小戴你……没事吧?”

 

       “怎么了沐沐?小戴还没起么?”第二个声音传来,唐柔拿着一个化妆箱探头向迟迟没人出来的房里望去,只见头发乱糟糟的戴妍琦和神情担忧的苏沐橙正对视着,然后齐齐望向了她。


       “柔柔……”“女的……”

       “?”

 

       唐柔不明所以地低头看了看自己,及肩的半长发、过膝的礼服裙和虽然不高但也不矮的高跟鞋……自己是女的有什么问题吗?不过比起这个,眼下更重要的是……

 

       “小戴你还不起吗?再不准备婚礼要来不及了,肖队长刚刚已经打电话让我们来催你了,这边到会场要开一小时呢。”

 

       “……婚礼?”戴妍琦眼睛不登不登眨了两下,视线扫过唐柔手里的化妆箱、苏沐橙手里的头饰和自己床头的婚纱。最后她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屏幕:


 

       “现在时间:08:23
         今日行程:10:00 到达婚礼会场”

 

……

……

 

        “咿呀呀呀我和队长的婚礼要迟到啦咿呀啊啊啊!!!!”

 

-END-

……

……好的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的勇士。谢谢【鞠躬

本意只是想尝试写出梦里那种自然的、无意识的无逻辑,所以里面有很多一目了然的矛盾。不知道有没有成功呢?【踩在地毯上发出钟声的脚步声;中山装;微妙的CP们;乔(莫)橙;杜唐性别对调;年龄与现实不符;最后小戴的礼服裙变长裤……以及等等(想不起来了

啊话说除了最后几对BG和老韩之外如果OOC……那都是真的OOC_(:з」∠)_

另,BGM是梦中的婚礼,因为太一目了然了所以放在最后

评论(22)
热度(1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破窗而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