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而出

万事转头空。

【叶蓝】流星许愿简明教程 09

※叶蓝,原作衍生向,HE

※前文见TAG

※这章写得特别卡……

===============


章九 星彩动(下)


蓝河从休息室冰箱里翻出一瓶石榴味酸奶,刚直起身,兜里手机一振,他搭在酸奶盖子上的吸管掉到地上。

想着干脆休息五分钟,蓝河弯腰捡起吸管后顺势倒进沙发,边解锁屏幕边喝起酸奶。他本以为是叶修QQ上回他,结果却是卫啸在微信上问他人间办事处年终总结的事。今年流星科结构业务一朝巨变,两位人间兼职工的年终小结也不再如往常一般只是走过场,他们的总结和建议对明年自己的工作量多少能起到重要作用,两人自然也不得不认真对待。

蓝河和卫啸讨论片刻,话题又转到这两天的流星雨上聊了几句。这时手机又是一振,屏幕顶上亮起QQ消息提示,是叶修迟来的回复。

——但为啥是个语音申请?蓝河迷惑地眨眨眼,犹豫片刻,从口袋里摸出乱成一团的耳机线解开,点下同意接通,心里半是期待半是紧张。

第一次和叶神在游戏外语音诶!青年如是想道,迟疑地开口:

“……叶神?”

“哟,小蓝啊,下礼拜全明星来不来现场啊?战队俱乐部有内部票的吧?”

蓝河一下没反应过来:“啊?我还没想好……怎么突然问这个?”

叶修口齿有点含糊,大概是叼着烟,背景里伴着奇怪的键盘敲击声:“不是签名嘛,你要来现场我就不用寄了,直接当面给你。”

蓝河差点把酸奶掉地上。


叶修大神,是在,邀请我,面基,吗???

蓝河赶紧吸一口酸奶压压惊,在内心无声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真的吗?!”

“这有什么假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蓝河思索良久:“……好像没有?”

“哎你这就不对了啊,怎么还犹豫呢,”叶修的话在机械键盘被一排排按过的声响衬托下显得格外有韵律而义正言辞,“我这人从来童叟无欺,你看我说抢BOSS就抢BOSS,说破副本记录就破副本记录,什么时候骗过人,是吧。”

“我靠你要脸吗!”

蓝河一惊,还以为自己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了口,仔细一听才发现是叶修那边传来的,暗自松一口气。

叶修呵呵一笑:“说话注意点偶像包袱啊,你粉丝可听着呢老魏——所以小蓝你来不来?”

“啊?哦!”蓝河想起对话主题,飞速把QQ退到后台,打开微信找到蓝雨负责内部票务的工作人员,“叶神你等我问一下有没有票!”

“哎行。”说完,叶修那里安静下来,只剩一片片的机械按键声,听来仿佛猫在滚键盘。蓝河实在忍不住,开口问道:“那个,叶神,你的键盘……怎么了?”

叶修回他:“哎,别提了,这不烟灰不小心落键盘缝里了么,被我们老板看见了一顿骂,且擦着呢。——啊?老板你说啥?没有,我哪敢编排你坏话,没有的事儿。你喝水,喝水。”

蓝河终于明白为什么叶修不能打字要开语音,一个人在休息室里憋笑憋成振动模式。这时票务的回复传来,他瞥一眼。

只剩一张第一排通票啊……第一排好贵的……

蓝河思索再三,咬咬牙,和对方确认买票,一边在语音里对叶修说:“叶神我票买好了!”

“哟,行动力挺强啊,说买就买,”叶修笑笑,“那行,具体时间地点我们到时候再联系——我看看,全明星礼拜五晚上开始,今天3号,是……”

蓝河一边听,手上一边把微信界面切回QQ,目光扫过刚才和卫啸的对话,耳中听见叶修对日期的半句疑问,脑子一短路,脱口而出:“今天是象限仪座流星雨的极大期。”

叶修:“……嗯?啊不,我是想问今天礼拜几……哦,礼拜一。”

蓝河:“……哦,哦。”我怎么就管不住这嘴呢?!

叶修疑惑的声音响起:“不过,你对这个还有研究呢?”

“啊,这个是……”蓝河极力补救,“是那个,我今天正好在微博上看到科普……?”

对方若有所思地嗯了一声。

“说、说起来!”蓝河想起笔言飞方才的感慨,“这次全明星兴欣有四个入选,很厉害啊!——之前对烟雨那场的团队赛,苏队和唐柔的配合简直绝了。”

叶修多半听出他话题转换之生硬,但也没说什么:“客气客气,你们蓝雨也三个呢。卢瀚文这赛季表现不错,上礼拜对微草团队赛那场,攻坚手做得很好。”

听见大神对自家未来之星的肯定,蓝河高兴地从沙发里直起身:“对吧!我也觉得!小卢这几场特别棒!”

这时,一个外宣的同事来休息室倒茶,见到他,朝他点点头。蓝河这才惊觉自己休息了太久,等会儿还有个团要带。他匆忙和叶修打个招呼:“啊不好意思大神,我这边还有点事,先不聊了。”

“行,你忙你的吧,具体的我们见面慢慢聊。”

“好!”


青年断开语音、边起身便收好耳机,心里反复咀嚼方才那句“见面慢慢聊”。

——像是一个对美好未来的承诺。

今天才礼拜一,至少要礼拜五才能见面啊……蓝河从未觉得四天如此漫长,他满怀期待地看一眼窗外天光,心下竟比之前从叶修手里守住野图首杀还要快活。

他脚步轻快地走出休息室,踏向四天后的约定。



叶修叼着棒棒糖摘下耳机,一转头发现苏沐橙从厨房里拿了几个橘子出来,正一边剥一边好奇地看他。

“你跟谁聊天呢?文州?少天?”

叶修眨眨眼,挑起一边眉毛:“没啊,就刚才那个要签名的蓝雨粉朋友。我跟那俩哪会语音——尤其是黄少天,我耳朵不要了?”

魏琛在边上翻个白眼。

苏沐橙有点惊讶:“哦,我看你跟对方讲话的样子蛮熟的。”

“有吗?”叶修回想片刻,觉得似乎确实如此,“也算挺熟的吧,我们第十区的时候就认识了。当时蓝溪阁的分会长。”

苏沐橙想了想:“哎我好像有点印象,是不是还帮我们带过公会新人啊?”

叶修点点头。

“你们现在还有联系?”她眨眨眼。

“巧了,这次开荒正好碰到,一开始我找他帮忙打过几次本。”

“哦……”苏沐橙若有所思,没再说什么。她把剥好的橘子堆在瓷盆里,放到叶魏两人中间。签名画册摆在叶修手边,她顺手拿起翻了翻:“就签了你们三个啊?会不会有点浪费?这画册去年就没印多少,现在可是绝版哦。”她指指战队成员第一页的君莫笑。

叶修对这些也不在意:“他只要了我们仨的呗。你要想签也可以签一个。”

苏沐橙玩心忽起:“难得你有个关系这么好的圈外朋友,就当新年礼物好啦——哎他一个蓝雨粉,不会讨厌我吧?”

“哪能啊,”叶修好笑地摇摇头,“就他那性格,刚才还跟我夸你和小唐的配合呢。”

“哇!那我帮他签好看点,”苏沐橙笑嘻嘻地在沐雨橙风那页签上名,又加个小爱心,眼珠一转,走到不远处沙发边,把另一盆橘子放到陈果方锐乔一帆面前,自己拿着画册和签名笔坐下。她拍拍乔一帆肩膀,和对方说了句什么,后者有点意外,但欣然点头。

他把画册递还给苏沐橙,好心建议道:“要不第一页再写个特签吧?”

“啊,对哦!”苏沐橙翻到第一页,喊叶修一声,“哎叶修,你那个朋友叫什么来着?蓝什么的?”

“蓝桥春雪,”叶修把目光从屏幕上移开看向她,“TO签啊?”

苏沐橙点点头。边上的乔一帆想起什么,犹豫片刻开口:“不过蓝桥春雪是蓝溪阁高层吧?这种号到了后期很多归属权都会转到俱乐部的……”

叶修想想也对:“沐橙你先写个蓝桥春雪,我问问他真名。”


君莫笑:

·小蓝,你叫啥来着?

蓝桥春雪:

·……?

·呃,蓝桥春雪?

君莫笑

·这我当然知道,昵称不是写着呢吗,我问你真名

蓝桥春雪:

·哦哦哦哦哦我蠢了

·诶大神你要干嘛?

君莫笑:

·给你兔签

蓝桥春雪:

·兔……?

·!!!特签吗!!!!天啊谢谢叶神!

·我叫许博远!

君莫笑:

·不客气[烟]


“哎沐橙,人叫许博远,”叶修抬头告诉对方,只见正一口一个小橘子的方锐闻言突然停下手里动作一愣,眨眨眼看向他们,“许仙的许,博学的博,远方的远。——咋了猥琐方,吃橘子吃噎着了?”

方锐翻他一个真诚的白眼:“滚。我是觉得,这名字我好像在哪听过啊?在哪来着……”

叶修不以为意:“重名吧,这名字听着挺常见的。那谁,轮回的吕泊远,听起来也差不多。”

“不对不对,我肯定以前认识一个叫许博远的人……诶你说他是蓝雨粉?蓝雨网游部的?”

“是啊。”

方锐一拍沙发:“哦!远仔嘛!以前训练营的!”

在座众人都露出惊讶的表情。

“你不是四赛季开赛没多久就去呼啸了吗?”叶修问。

“没错啊,远仔是三赛季夏休来的。他那时候刚高考完,报了蓝雨夏季的全日制训练营——那时候联盟还不成熟,训练营不像现在人那么多,加上蓝雨三赛季成绩不佳,那年也就三四十个人吧,我们彼此都认识。”方锐说完,又吧唧吧唧吃起橘子。

吃了两个,他想起什么:“哦不过,他还真在蓝雨一直待下来了啊?——我记得他当时训练成绩不上不下,网游部邀请他做职业玩家,他说要读大学,就只做了兼职。所以我还以为他过几年就不玩了呢,毕竟训练营里其实不少人后来都A了。”

叶修若有所思。


君莫笑:

·你以前是蓝雨训练营的?

蓝桥春雪:

·?!叶神你怎么知道的?!

君莫笑:

·你们方锐大大说的

蓝桥春雪:

·哇,方锐大大还记得我啊?

·我就参加了一期,水平不行嘛,后来就一直待在网游部了,开始是兼职,大学毕业后就转正了

君莫笑:

·没考虑过干别的?

蓝桥春雪:

·当然考虑过啊,毕竟专业不对口(我工科的),但想来想去还是最喜欢荣耀嘛,要是当了社畜就没多少空打游戏啦


苏沐橙往嘴里扔个橘子,眼看叶修对屏幕扬起嘴角,若有所思。

之前,在问完叶修的下一秒她就反应过来对方绝不可能在和蓝雨的正副队长聊天,因为对话的内容太过客气,但在脱口而出的一瞬间,她是真心那么认为的。

——因为那对话的语气实在十分熟稔。

看似无耻嘲讽无下限,但叶修实际上待人接物一向有分寸,并且以诚待人,不然也不可能在联盟里有这样的好人缘。这很大程度上来自他的家教;但从另一面来看,他的家教也同时让他习惯与人保持一定距离。旁人或许看不出区别,但与叶修朝夕相处十多年的苏沐橙清楚得很,这人实际很难混熟:他真诚,但有所保留,这两者并不矛盾。这么多年下来,哪怕在联盟里,能与他交心的也不过寥寥数人,而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榜上有名。

所以,一个能让叶修卸下防备、放松肩膀的人,一个能让苏沐橙误以为是叶修密友如喻文州、黄少天的人,一个能让叶修不自觉微笑的人——

那实在很让她好奇。

“许博远……”她默念签名画册上的名字,难得有些期待几天后一年一度的大型作秀现场。

“我们全明星见吧!”



四天后,1月7日星期五,晚上八点整。

兴欣战队主场萧山体育馆。

第九次荣耀全明星周末,正式拉开帷幕。


TBC

蛮重要的一章我居然写得没啥手感……惶恐地求评论反馈!

评论(36)
热度(2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破窗而出 | Powered by LOFTER